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第一次配眼镜?需要注意这5点

2016-06-14 08:11:39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近视了,那么就需要佩戴眼镜。一副眼镜的好坏是非常重要的,好的眼镜戴起来舒服,坏的眼镜还有可能引起度数的加深。

首次配眼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配镜前最好先去正规医院进行眼科检查。因为有些学生的视力下降并非由近视或近视散光引起,可能是一些眼部疾病所导致。因此,在验光前应进行系统的眼科检查,区分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非常必要。

2、配镜应去正规医院或信誉好的眼镜店。切忌图便宜或省事,要查看眼镜企业是否取得了眼镜产品生产许可证;眼镜企业的验光设备和检测仪器是否有合格标记;验光、制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眼镜有无合格标识(证)。眼镜企业的“四证”,是保证配镜质量的前提。

3、配制眼镜必须经过验光、试戴等程序。按医生要求,必要时应做散瞳验光,特别是未成年人和初次配镜者。验光后,要索取验光单。因验光易受情绪、身体状况的影响,故应在数天内经过两次验光,以达到科学准确的验光结果。

4、注意眼镜的材质选择。一般眼镜片分为树脂、玻璃和水晶等几种,镜片和镜框都应有保质期。镜片、镜框、镜架如果是进口材料,应有进口商检证书。树脂镜片因为具备重量轻等优点,很受学生欢迎,但是保养要求也比较高。如温度超过60摄氏度,高温下由于各层的膨胀率不同,镜片就会有一定损坏,进而变得模糊,其耐磨系数也明显低于玻璃镜,所以消费者平时佩戴时要注意对镜片的保护。

5、购买眼镜后,要向销售单位索取配制眼镜加工单、发票、售后承诺等凭证,以便将来出现问题时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发现眼镜佩戴后超过一周仍有不适反应,消费者应及时咨询眼科医生或专业人士。

网上购物怎样配眼镜

一、必须先了解自己的眼睛近视详细情况,因为网上的眼镜店是没有办法直接为客户进行验光检查的,因此,大家需要自己验光。

1、最好的方法,是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去检查一下眼睛的健康状态,再验光并测量好瞳距;

2、如果在之前就确定眼睛没有什么问题的,可就近在眼镜店再次验光确认一下度数,如果店员不愿意免费为您测量视力,可以用采购隐形眼镜的方式等请店员为您量准确视力度数。

二、为了您的眼睛健康,必须选择专业的网店购买,必须是专业的卖家,才能将网络配镜的产品做到精良。由于网络购物的虚拟性,很多私人卖家是没有获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更没有隐形眼镜的合法销售资格。因为隐形眼镜,是属于国家的三类医疗器械,要销售隐形眼镜,必须要持有此证。所以,我们去判断一家眼镜店是否专业,就可以看他是否有这个证书,并且包含比较全面的服务流程。

三、选择眼镜产品的时候,建议大家综合配比,也就是,将隐形眼镜和框架眼镜一起配置,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容易磨损角膜,而长时间的戴框架眼镜,容易引起眼眶周围以及眼球变形,所以,需要综合佩戴。网上的眼镜分类是十分详细的,并且还有按销量排序的搜索功能,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需要详细搜索寻找。

温馨提示:

首次配眼镜之前要先检查清楚自己是否真的近视了,并且要去正规的眼镜店配眼镜,在选择眼镜材料的时候也要注意。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配眼镜注意 如何配眼镜 配眼镜

近视想配眼镜 当心这3大常见误区

又该配眼镜了。每当眼镜坏了、丢了或者近视又加深了,大家就会想起配眼镜的事。虽然每个近视眼都配过几幅眼镜,但是配眼镜应该掌握哪些“原则”,……详细>>

脸型配眼镜原则

脸型配眼镜要诀(1)椭圆脸型──适合各种造型的镜架详细>>

配眼镜别忽视验光

专家提醒:眼镜与眼睛是一个整体,不正确配镜会造成头晕、恶心,容易出现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症状,而普通验光只进行了医学验光的1/5。详细>>

儿童配眼镜验光时应散瞳

随着我国青少年近视眼发病率的不断攀升,学龄儿童的近视发生率也在“水涨船高”。这部分儿童由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近视度数会因用眼过度、配……详细>>

弱视医改如何配眼镜

配戴矫正屈光不正的眼镜:多数弱视患者存在各种不同程度的屈光不正,首先需要配戴矫正眼镜,其配镜原则如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