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整形 > 术后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双眼皮手术后怎么能快速恢复?术后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6-06-07 08:08:11      家庭医生在线

双眼皮手术是现在的年轻人都非常钟爱的整形手术,有些人在手术后迟迟不能恢复,其实这重要是因为术后护理不到位,那双眼皮术后要怎么做才能尽快恢复呢?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

双眼皮手术后怎么能快速恢复?

双眼皮手术恢复得快慢,除了有一定的个体差异外,个人生活中的护理细节也至关重要。双眼皮手术后,一是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双眼皮手术一般需覆盖切口一天,术后第二天就要揭去覆盖的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

双眼皮手术的恢复期间要预防手术部位的疤痕增生。一些人在双眼皮手术后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属如汞之类的除皱防晒用品。这些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有可能加重手术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体质的人,更会雪上加霜。所以,手术后3-6个月内是手术疤痕的增生期,在这个时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

双眼皮手术后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注意加强眼部肌肉的运动

双眼皮手术一般需覆盖切口一天,术后第二天就要揭去覆盖的纱布,早日做睁眼运动。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

二、预防手术部位的疤痕增生

一些人在双眼皮手术后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属如汞之类的除皱防晒用品。这些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有可能加重手术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体质的人,更会雪上加霜。所以,手术后三到六个月内是手术疤痕的增生期,在这个时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

三、注意做好眼睑组织的保湿和软化

不少人手术切口已完全恢复正常了,而手术部位依然有种紧绷绷的感觉,自己觉得呆板,别人看起来也别扭。其实,这种现象是手术后的正常现象。只要做好局部的保湿和软化,紧绷绷的感觉会相应减轻。因此,重睑手术的切口完全愈合后,就可以使用一些正规厂家生产的保湿、软化组织及不含重金属的护肤化妆品。

四、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

室内空气要清新流通并保持一定温度。在饮食上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同时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术后1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最好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整形 双眼皮手术 双眼皮

双眼皮手术后如何快速恢复

很多单眼皮小眼睛女性,对自己的眼睛很不满意,认为自己的单眼皮小眼睛,特别影响自己的形象,而且在当今爱美的时代,自己选择的机会也会更少,……详细>>

埋线双眼皮 术后3招快速消肿

眼睛的美与面部的美容关系很大,人们通常认为双眼皮显得聪慧有神,充满活力,美观大方。因此,一些单眼皮的人也希望通过美容整形把眼皮改成双眼皮……详细>>

双眼皮术后的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开双眼皮的爱美人士,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这一整形,大家需要多了解下双眼皮术后的注意事项。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与大家一起探……详细>>

埋线双眼皮 术后三招快速消肿

很多爱美女性,不但想拥有高挑的身材,而且还想拥有俊美有神的双眼皮,所以有很多单眼皮女性,为了能尽快的实现拥有双眼皮,就想尽快的选择埋线……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 你需要注意哪些?

一双又大又美丽的大眼睛是每个女生都羡慕的,当然一双美丽的双眼皮能为你的眼睛加分。所以现在很多爱美的女生会选择把自己的单眼皮变成双眼皮,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