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儿童远视有两点症状 如何预防远视眼

2016-06-16 07:54:2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父母认为儿童远视眼,就是眼睛看得远点,其实这是不全面的,从而造成治疗的延误。远视眼看远模糊,看近更不清楚。但轻度远视眼可通过调节,使物象看得清晰。远视是儿童青少年时期的一种很常见的视力问题,但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患了远视眼的原因不清楚,往往觉得很愕然。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远视眼?

导致小儿远视眼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由于房水、晶状体的屈光指数减少,玻璃体的屈光指数增高引起,这类原因比较少见,主要见于老年人及糖尿病人,有的晶体脱位也可导致远视。此外,眼球壁及眼内肿瘤、网膜水肿、眼眶的炎性肿块,甚至网膜剥离都可引起病理性的明显远视。

2、多为先天性因素,如先天性扁平晶状体、先天性平角膜等;也有由角膜外伤引起者。

3、小儿远视眼是生理性的。有些人在眼的发育过程中,由于遗传、环境等因素眼球停止发育,眼轴不能达到正常眼的长度,则形成轴性远视眼。

儿童远视眼的症状主要表现有两点:

视力障碍:远视患者为了要保持清晰的视力,不论看远看近,都需要运用调节。因此,主觉视力的好坏和调节功能是否健全有密切关系。高度远视患者尽管高度使用调节,视力仍不清楚。

视疲劳:远视患者经常运用调节功能,近工作时调节更为强烈,因此容易引起视力疲劳。通常表现额部和颞部疼痛。疼痛起自眼内或眼后部,甚至波及后颈或整个头部,这种情况在持续使用眼睛的时候更为突出。

远视眼的中医疗方

1、材料:黄菊花10克,枸杞子10克,桑椹子10克,红枣10个,蜂蜜2匙

制法:上五种除蜂蜜外加水煎。取头汁。如上法,取二汁。煮沸30分钟,头、二汁相隔3-4小时。

吃法:每日2次。分开服,服时加蜂蜜1匙,并吃红枣。

2、材料:陈皮3克,枸杞子10克,桂圆肉10个,红枣10个,莲子20粒,蜂蜜2匙

制法:将枸杞子与陈皮一同放入用两层纱布制成的袋内,并与桂圆肉、莲子、红枣共煮。约1小时,使红枣、莲子软熟后,去枸杞子、陈皮袋,并加蜂蜜。

吃法:分2次吃,当早点与午餐。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远视 远视治疗 儿童远视 远视

儿童远视有两点症状 儿童远视眼饮食疗法

有些父母认为儿童远视眼,就是眼睛看得远点,其实这是不全面的,从而造成治疗的延误。远视眼看远模糊,看近更不清楚。但轻度远视眼可通过调节,……详细>>

远视偏爱幼儿 如何预防儿童远视眼?

近视现象太过普遍,使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也担心自己的小宝宝会得近视,其实不然,婴幼儿的近视眼很少,仅有1%-1.5%,而90%以上的学龄前……详细>>

儿童远视比近视更麻烦 如何预防儿童远视

家长尽量纠正孩子不良用眼习惯,尽量控制孩子用眼时间,并且要注意用眼卫生,千万不要在弱光下看书,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问题,儿童远视比近视……详细>>

远视眼该如何预防 儿童远视配镜的原则

远视眼是眼科中常见的眼病,是屈光不正的一种,主要是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面,不能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看远看……详细>>

怎样发现儿童远视眼?儿童远视症状分析

远视眼是由于眼轴较短,在不使用调节状态时,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折后主焦点落于视网膜之后。宝宝远视怎么办?由于在学龄前,儿童大多没有专注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