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手机上网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常见4大表现要警惕

2016-06-10 08:49:3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然而,在使用手机成为常态的今天,你对自己的眼睛保健有足够的认识吗?用手机上网是现在年轻人必做的一件事,但是手机上网对双眼产生的压力大,易导致干眼症。

注意:手机上网易致干眼症

干眼症是由于眼睛得不到足够泪液的湿润和润滑而造成的一组不同的表现或症状,例如干涩、疲劳、烧热感、异物感、磨砂感,有些人还有眼部充血、刺痛、注意力集中困难等。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手机上网容易导致眼睛疲劳和头痛,其原因是,与书籍和报纸相比,手机字号较小,操作短信和浏览网页时,距离眼睛更近。对于已经戴眼镜或隐形眼镜的人群而言,手机上网对双眼产生的压力更大。

人们用手机上网时,眼睛与手机的距离是12.6英寸(约合32厘米)。手机短信字号比报纸字号大10%左右,但是手机网页字号只有报纸字号的80%,个别情况下,甚至只有报纸字号的30%。

双眼与手机距离更近,意味着眼睛聚焦手机图文更费劲,进而更容易导致头痛和双眼疲劳等问题。专家表示,长时间使用手机收发短信和浏览网页还会导致眼睛干涩、不适和视力模糊。早期研究发现,90%的电脑用户存在眼部不适问题。

干眼症症状如下:

1、眼睛干涩易疲劳

电脑一族对这种表现似乎都已习惯了,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就会感觉到眼睛干涩,而且眼睛十分容易疲劳。如果这种表现是经常持续性的,那就极有可能是干眼症的表现。

2、畏光

一般患有干眼症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夜间突然碰到光后,感到眼睛突然异常,出现刺痛、不敢直视等怕光畏光的现象。这些反应相比正常的生理反应要过激得多,这极有可能也是干眼症的表现。

3、异物感

外界的异物极易吹入眼睛,它们常随着眼球的转动深藏进眼睑内部。长期的这种刺激和异物感也是干眼症的表现之一。

4、眼睛酸痛、刺痛

眼痛的感觉很多,患干眼症的病人通常能感觉到眼球内部酸痛和眼睛干涩的刺痛。除了眼睛极度疲劳之外,还要当心眼球及附属器的病变。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病症状 干眼病 干眼症

手机上网易致干眼症 干眼症常见四大表现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然而,在使用手机成为常态的今天,你对自己的眼睛保健有足够的认识吗?用手机上网是现在年轻……详细>>

手机上网易致干眼症 中药如何治疗干眼症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然而,在使用手机成为常态的今天,你对自己的眼睛保健有足够的认识吗?用手机上网是现在年轻人……详细>>

手机上网易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中医辨证治疗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然而,在使用手机成为常态的今天,你对自己的眼睛保健有足够的认识吗?用手机上网是现在年轻……详细>>

手机上网易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诊断要点

干眼症是由于眼睛得不到足够泪液的湿润和润滑而造成的一组不同的表现或症状,例如干涩、疲劳、烧热感、异物感、磨砂感,有些人还有眼部充血、刺……详细>>

手机上网易致干眼症 了解干眼症的不同类型

如今,大部分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已经变得离不开手机,然而,在使用手机成为常态的今天,你对自己的眼睛保健有足够的认识吗?用手机上网是现在年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