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爱甜一族”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饮食要注意

2016-06-08 08:39:04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一直是“恶名昭彰”的眼部疾病,具有极高的致盲率。因此,对于青光眼的研究也一直是眼科疾病研究的重点。

近日,美国的最新研究发现了开角性青光眼的新秘密。专家提醒,如果你是“爱甜一族”,可就要当心青光眼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爱甜一族”当心青光眼

据了解,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和肥胖等代谢综合征的患者,得开角性青光眼危险明显增大。

众所周知,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和肥胖都与糖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这次研究成果对于喜欢吃甜的朋友来说可是不小的警钟。

研究员介绍,该调查涉及218万余名年龄超过40岁的参试者,其中超过157.6万名参试者患有代谢综合征,而罹患开角性青光眼的患者也达到5.5万。为此,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患者,得出了开角性青光眼与代谢综合征之间的关联性。

得了青光眼吃饭需求留意的事项

患上青光眼疾病并不是什么小事,这种眼疾要是操控的好的话是不会轻易恶化的青光眼病人应该留意好的医治疗法。但是病人也要留意合理的吃饭疗法。那么,得了青光眼吃饭需求留意什么?看看医生的分析。

若无糖尿病,可选用含糖较多的食物,如蜂蜜、赤小豆、西瓜、丝瓜等,拥有利尿的疗效,可使血液渗透压增加,加速眼内房水的吸收,削减房水的生成,有益于降眼压。吃饭要有规则,不暴饮暴食,进食不宜过饱,速度宜慢,这对安全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有益。

普通来说,青光眼病人不需求忌口,但要合理吃饭。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或许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妨碍相关,进而,吃饭清淡些为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勿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切勿吃建议口渴的油炸食物。

应增大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物,如新鲜蔬菜、生果、适当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物。

青光眼发生会让大家遭受丰富的意义,但是病人应该留意合理的吃饭疗法,应该留意其中的一些事项,也要留意医治疗法,给自身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还双眸一个光明。愿望以上可以帮忙更多的人群。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检查 青光眼

远视人群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术后护理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快、危害大,并且还有可能导致人们失明的一种严重眼科疾病。青光眼其病理比较复杂,临床上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对于远视……详细>>

趴桌子午睡当心青光眼 青光眼的饮食注意事项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科疾病。青光眼特殊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详细>>

如何远离青光眼?青光眼饮食需注意这些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除了要坚持进行治疗外,还应……详细>>

青光眼如何饮食? 青光眼的饮食原则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详细>>

青光眼患者可以喝酒吗?青光眼饮食要注意这些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喝酒。喝酒的危害很大,我们都知道,但是青光眼可以喝酒吗?对此,小编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青光眼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