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近视激光手术不是人人适合!手术前要明确注意事项

2016-06-05 08:34:44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是眼睛看不清远物、却看清近物的症状,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便,那么得了近视怎么办?很多患者都会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但其实,激光手术并不是人人适合,那在选择激光近视手术之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做激光手术的一些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激光手术。

准分子激光手术有一定的适应年龄。通常情况下,18岁到45岁是进行手术的最佳年龄。小于18岁的青少年其眼球还处在发育阶段,眼轴还在变长,近视度数又不稳定,所以最好等到18岁后,眼球发育和近视度数相对稳定了再进行手术。此外,年龄大于50岁的近视患者也不适合做激光手术。因为50岁之后,白内障的发生率逐渐增高,且眼球的调节功能逐渐减退,人们俗称的“ 老花眼 ”开始加重。这类人通过激光手术矫正近视,其实是弊大于利。

注意事项二、手术后要小心预防反弹。

近视的加速通常发生在12岁到18岁之间,多数人在18岁以后就会逐渐稳定。近视激光手术是一项非常精密严格的手术。在通常情况下,要求接受手术的患者年龄在18岁以上,且近两年内近视度数的发展比较稳定,每年度数的加深不超过50度。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做完激光手术之后,不注意仍然有可能近视。

注意事项三、不是任何度数的近视都可以做激光手术。

近视激光手术并非“万能”。除了有适应年龄,还有一定的度数限定。所有的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治范围在200度到1200度的近视较为适宜。对于超过1200度的近视患者来说,进行激光切削会使保留下的角膜组织过薄,容易在眼内压的作用下发生前凸,严重者甚至还会继发圆锥角膜,需要角膜移植手术才能补救。

激光手术的四大误区

1、飞秒激光并非准分子激光

目前我们经常会听到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两种手术,的确这两者是有区别的。飞秒激光手术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全激光无刀手术,是在结合原有准分子激光手术技术上的又一次突破,但其和准分子激光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设备技术。如果没有事先的了解、参观,就很可能被一些宣传所误导。

2、任何近视都可做激光手术

18岁以下的青少年是万万不能接收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因为他们的视力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做了会影响效果。尽管手术的年龄上限没有少限制,但是55岁以上会因 老 花眼、白内障等问题影响手术效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防 假性近视治疗 假性近视

假性近视做激光手术的一些注意事项

由于假性近视可发展为真性近视,对儿童和青少年的眼健康危害极大,因此,各位家长应对该病给予高度的重视。详细>>

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希望,为了实现父母的希望,很孩子背负着很大的学习压力。努力勤奋学习导致了孩子近视增多。那么,……详细>>

激光近视手术人人适合?勿踩这些近视手术的误区

有不少近视眼患者,对准分子手术心存疑虑:手术会不会带来后遗症?手术后,视力会不会回退?如手术失败,会不会有失明的危险?只要控制好禁忌症,……详细>>

近视眼手术前的注意事项

现代都市人由于工作忙碌,长期用眼过度,导致视力加深或者患者近视眼,就连小孩也因爱上了电子产品而导致近视眼。有些人会选择做近视眼手术,该手……详细>>

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据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近视人群接受近视眼手术。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关于近视眼手术你还有疑惑吗?来看一下眼科专家的解答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