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患者不宜多喝水 青光眼患者吃什么好?

2016-05-26 08:11:13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的疾病大家都知道的要治疗,但是治疗好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这是因为患上了青光眼这样的眼部疾病以后光靠治疗是不可以的,有些疾病的治疗也要看饮食合不合理了。

青光眼患者不宜多喝水

原发性青光眼主要特征为眼压升高,由此而引起血液循环障碍,眼内组织水肿,视神经纤维变性萎缩。急性者可在数日内失明,慢性者视力逐渐减退,视野逐渐缩小。

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可起到防治青光眼的功效。

特别提醒青光眼患者不宜多饮水,以免加重病情,日常牛奶、豆浆、果汁等流质饮食也应注意适量。不宜食用大葱、生姜、大蒜等辛辣食品。

那么,青光眼患者吃什么好?

青光眼是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分为原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混合型青光眼这四种。这四种青光眼的临床症状表现都是不同的,只能对疾病有所了解才知道应该怎么治疗,同时也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对于青光眼患者的饮食一般来说,是不需要特殊忌口,但要做到合理饮食。

第一,青光眼患者的饮食要有规律,不暴饮暴食,进食不宜过饱,速度宜慢,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都有益处。

第二,青光眼视力损伤多与视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关,因此,患者的饮食宜清淡些为佳,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第三,应增加富含粗纤维食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第四,如果青光眼患者的血糖正常,可服用蜂蜜、西瓜、丝瓜等,因为这些食品具有利尿的作用,可加快眼内房水的吸收、减少房水的生成,有利于降低眼压。

青光眼是一种威胁人类的眼病,发病时可能导致眼睛失明。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及时的预防,有患者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对于青光眼的术后护理,人们又了解多少呢?因为青光眼是一种可复发性眼病,所以术后护理很重要。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饮食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不宜多喝水

眼部的疾病大家都知道的要治疗,但是治疗好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这是因为患上了青光眼这样的眼部疾病以后光靠治疗是不可以的,有些疾病的治疗……详细>>

青光眼患者不宜多喝水?你了解青光眼吗

有人认为:“得了青光眼就要少喝水,即使是口渴也应限制饮水。”也有人认为:“喝水不会增高眼压”。其实,这两种认识都是不妥的。青光眼患者应该……详细>>

青光眼会失明吗? 青光眼不宜喝水

青光眼会导致失明吗?在各种不同的眼科疾病里,青光眼是容易导致失明的一种。但是青光眼患者也不用过于紧张,只要科学的治疗以及日常多注意护理就……详细>>

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食物疗法

青光眼是最近几年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被人们叫做眼睛的“头号杀手”,那么治疗青光眼吃什么好?青光眼的治疗一直是社会以及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远离青光眼,老人不宜多喝水

青光眼是老年人发病较多的一种眼疾。青光眼是以眼压升高、视神经损伤为特点的致盲性眼病,主要症状有眼胀痛、头疼、视力下降、视野损失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