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患上结膜炎后危害大 结膜炎患病原因是什么

2016-05-18 07:28:55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疾病困扰做我们的健康,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很多朋友却被眼病所困扰着,其中结膜炎就占很大的比例,不少人根本不了解结膜炎到底是什么病,对他的发病原因也只知甚少,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结膜炎的知识,这里特意收集了一些结膜炎的病因来与大家分享。

究竟患上了结膜炎的危害表现是怎样的呢?

1、视力影响,这是常见的过敏性结膜炎的危害。一般的过敏性结膜炎对视力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大多数短期内可以痊愈,但是某些春季角结膜炎和特应性结膜炎可发生角膜并发症甚至危害视力,严重的结膜炎患者可能会导致失明。

2、结膜炎的危害还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由于过敏性结膜炎所带来的瘙痒、疼痛、水肿等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和生活。造成患者及其家人生活质量的降低。

3、严格地说,过敏反应引发的不仅是过敏性结膜炎,还会影响到眼睛的其它部位,从而有更多的眼病表现,有的后果还较严重。这同样属于过敏性结膜炎的危害。

4、结膜炎的危害还表现为可以引发其他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结膜炎患者由于是过敏体质,有可能因为过敏性结膜炎而引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其他过敏性疾病,更加重了结膜炎患者的负担。

结膜炎的病因

病因一:病毒感染

由于眼睛的结膜是直接和外界接触的,怎样就更容易受到外界的感染,另外结膜本事的淋巴组织与血管都很丰富,也容易敏感。会导致结膜渗出、充血,乳头肥大和滤泡形成等症状,从而诱发结膜炎。

病因二:过敏原因

有时候季节的变化的不适应与一些花草,灰尘,烟雾等与角膜的接触,使得眼睛痒,眼红,肿胀等不舒服,从而患上结膜炎。

病因三:环境因素的影响

随着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使得与眼睛发生感染导致结膜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结膜炎 结膜炎预防 结膜炎

结膜炎的致病原因解析

常见结膜上黄白色沉着物,质硬,大小不一,多少不等,当结石突出结膜表面时可有异物感,可点麻药后用针剔除。术后点抗生素眼药水。为结膜的慢性……详细>>

逃避结膜炎危害 结膜炎的护理措施

结膜炎是诸多眼科疾病中较为常见的疾病,而结膜炎大家也是都知道的,但是很多朋友因为对结膜炎不了解而无法控制结膜炎的发生,那么大家知道结膜……详细>>

结膜炎应如何预防? 结膜炎的危害

结膜炎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现在正是结膜炎的高发时期,在公共场所必须要做好结膜炎的预防工作,因为结膜炎具有传染性,所以预防就是极为重要的事项……详细>>

拒绝结膜炎 盘点结膜炎的7大症状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虽然结膜炎本身对视力影响一般并不严重,但是当其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并发……详细>>

诊断春季性结膜炎 春季性结膜炎的预防

本病为季节性结膜炎,每逢春夏暖和季节发病,秋凉后自行缓解,翌年春夏季又发,故又称春季卡他(spring conjunctivitis)……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