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类型

2016-05-18 07:54:51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敲打键盘是上班族工作常态。一些人会感觉眼睛累,严重的怕光、一上网就头痛。这是因为他们患了干眼症。专家提醒,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要警惕眼睛患干眼症。所以,上班族夏日吹空调要谨防干眼症。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症状是眼睛干涩、发红、怕光,看东西伴有刺痛感,眼睛容易疲劳。“总觉得眼睛干涩、发胀,闭眼也没有泪水出来”这是很多上班族会抱怨的一句话。每年夏季是干眼症发病的一个高峰,眨眼有保持眼球湿润的作用,而当人一直盯着电脑时,眨动次数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减少。空调房间一般比较干燥,加之电脑辐射等使眼泪的蒸发加速,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眼睛发干、发涩等不适感觉。

“空调+电脑”是干眼症的双重诱发因素,干眼症患者群主要是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办公室文员、IT从业者、长时间待在空调车里的司机。裁缝以及从事雕刻等需要精细目力的工作,由于眼睛需要长时间聚精会神地盯着看,也容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类型?

1、结膜上皮性干燥症

结膜上皮性干燥症是维生素A缺乏的眼部表现之一。治疗可使用人工泪液来弥补泪液分泌不足,或者通过手术的方法封闭下泪小点,使眼泪引流人泪道的量减少达到缓解干眼的目的。

2、干眼综合征

干眼综合征是一种病因不清的疾病,近年来发现可能是由于先天性免疫系统异常,在获得性抗原刺激下引起的免疫反应。主要表现为干燥性角结膜炎、口腔干燥和并发结缔组织病。

3、实质性结膜角膜干燥症

见于眼结膜广泛瘢痕,破坏了结膜本身的分泌腺及杯状细胞甚至泪腺、泪管所致,如严重的Ⅱ、Ⅲ期沙眼,热或化学性广泛烧伤,严重的慢性结膜炎等。

而长期风沙、灰尘和油烟的刺激,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戴隐形眼镜等也是导致慢性结膜炎的常见原因。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预防 干眼症症状 干眼症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类型

炎炎夏日,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敲打键盘是上班族工作常态。一些人会感觉眼睛累,严重的怕光、一上网就头痛。这是因为他们患了干眼症。专家提醒,长时……详细>>

空调+电脑成干眼症诱因 干眼症有哪些常见症状

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要警惕眼睛也患“空调病”——干眼症。眼科医师提醒,干眼症患者不宜乱用眼药水“缓解眼睛疲劳”,也不可做准分子激光近视手……详细>>

吹空调谨防干眼症 干眼症要做哪些检查

夏日,在清凉的空调房里敲打键盘是上班族工作常态。一些人会感觉眼睛累,严重的怕光、一上网就头痛。这是因为他们患了干眼症。专家提醒,长时间待……详细>>

夏天常吹空调易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早期症状

干眼病本是秋冬季节的高发病,如今却成了夏季眼科门诊的常见病。昨日,专家表示,空调和电脑的使用是造成年轻人夏季干眼症高发的主要原因。详细>>

金秋谨防干眼症 易患干眼症人群

秋季干燥,我们的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甚至会有少许的血丝和刺痛感,秋季眼睛干燥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干涩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