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正文
散光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近视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眼镜不能随便戴 劣质眼镜会诱发散光

2016-05-12 20:49: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眼睛近视又不能戴美瞳跟隐形眼镜的朋友肯定很痛苦,因为每天都要架着一个眼镜,不过近视眼镜也不能随便戴,除了要求近视度数准确以外,也要保证材质安全。

劣质眼镜会诱发散光

一般来说,劣质眼镜由地下工厂无证生产,设备简陋,成本很低,所以价格特别低廉,在镜片材料方面,劣质眼镜树脂基质不纯,可引起视物变形或眩晕,诱发散光的发生。

劣质眼镜镜片表面处理

在镜片表面处理,劣质品表面处理不好,无加硬防花功能。镀膜技术差,易脱膜。膜层达不到要求,减反射能力低,无防水、防污、防雾等特殊功能。

劣质眼镜镜架材料方面

在镜架材料方面,劣质眼镜金属冶炼工艺差,纯度低,含杂质多,甚至可能含有对头部有害的放射性元素,比重较大,对鼻梁压迫作用强,不利于青少年儿童鼻梁部发育。弹性差,质脆易断裂。表面光泽和色泽差,耐腐蚀性差,易生锈,易变色。另外也有对皮肤刺激大、易致过敏,质软、易变形等。

劣质眼镜镜架加工工艺

在镜架加工工艺,劣质眼镜表面粗糙不平,颜色灰暗。电镀技术不佳,易脱色。电焊技术差,焊点不牢,易脱焊。铰链和螺纹易损坏。

如何预防散光

1、小朋友3-4岁时最好做第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毎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指导幼童认识那些是危险的游戏和玩具,以减少眼外伤。

2、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看书时光线要充足,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3、不过长时间的看电视或者玩电脑,连续看书不超过一小时,毎30分钟休息5分钟,让孩子远眺,观看远处。

4、 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

5、营养要均衡,让孩子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还要多补充一些明目的食物,例如动物的肝脏等等,补充充足的水分,保证孩子的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劣质眼镜会诱发散光

眼镜已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市面上仍有许多劣质眼镜被出售给消费者。所以消费者选购眼镜一定要慎重。劣质的眼镜给人们带来的伤……详细>>

近视眼镜会越戴越深吗?

近视眼镜是不是越戴度数越深?其实,近视镜不仅不会令度数加深,还能达到矫正视力、治疗眼病的目的。而越戴越深,大部分是由于配戴了不合适或不合……详细>>

佩戴近视眼镜会越戴越深吗

对于未满十八周岁的小孩子,治疗近视的方法就只有选择佩戴眼镜了。但是有些人认为戴近视眼镜度数会越来越深,那么,近视眼镜真的是越戴越深吗?详细>>

散光可能是由劣质眼镜引起的

散光可能会是由于劣质眼镜引起的,假如采用质量比较差的眼镜镜片,对于人的眼镜有害无益。那么你知道散光的原因一般都有什么吗?针对这个问题,下……详细>>

散光可能是由于劣质眼镜引起的

 散光可能会是由于劣质眼镜引起的,假如采用质量比较差的眼镜镜片,对于人的眼镜有害无益。那么你知道散光的原因一般都有什么吗?针对这个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