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IT工作者如何防治白内障 手术方法有哪些

2016-05-04 08:00:45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特别是IT工作者也面临着患白内障的危险,因此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预防。

IT工作者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

IT工作者整天面对电脑,眼睛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帮助眼睛抵御白内障。在饮食上,多吃核桃花生可防白内障,核桃和花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降低胆固醇,清除身体内垃圾,预防白内障;在不少蔬果中都含有对眼睛有益的成分,长期坐在电脑旁边的你,不妨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比如说胡萝卜,则蕴含了维他命A及多种类胡萝卜素,乃维持眼睛健康之必需要素;草莓则富含维他命C,是日常饮食中的重要元素之一;奇异果丰富的汁液中不但含有维生素C和E、钾、镁及果胶,所含有的叶黄素,还具备延缓视力退化的作用。

白内障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眼睛不舒服,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自己最好不要随便使用眼药水,这样会给眼睛造成极大的伤害。

IT白内障该如何选择手术方法?

一、白内障囊外摘除及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为最佳首选术式,术后可迅速恢复视力,建立双眼单视和立体视觉。

二、白内障囊外摘除术:其能保留完整的后囊膜,为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准备条件。凡具备显微手术设备及显微手术技术者,除晶状体脱位外,几乎均可采用此术式。该手术,远期的后发障的发生率较高,可行激光后囊切开解决。

三、白内障囊内摘除术:手术操作较简单,不需特殊设备,术后需配镜才能获得较好的视力。且玻璃体脱出、视网膜脱离等并发症较囊外摘除术多。在不具备显微手术设备及显微手术技术者可采用。

四、超声乳化白内障吸出术:用超声乳化仪将硬的晶状体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状,通过小切口将之吸出。此种手术切口小,伤口愈合快,术后角膜散光小,视力恢复快,如以后受外伤不致发生原切口破裂,而且切口小缩短手术时间,是目前最先进的白内障手术方法。该手术也有其适应证,对过硬的核、角膜内皮细胞计数过低,瞳孔过小的患者不宜使用。由于该手术的仪器昂贵,有报道使用小切口非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术,术后也可减少角膜散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治疗 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

如何治疗白内障 IT工作者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特别是IT工作者也面临着患白内障的危……详细>>

电脑族需谨防白内障 IT工作者防白内障的7方法

很多人认为白内障是老年人才患的一种疾病。但调查显示,中青年白内障患者的比例与十年前相比已增加近三成。年轻人也容易患上白内障,特别是电脑……详细>>

白内障该如何选择手术方法

白内障是导致失明的首要原因,因此要在最佳手术时间治疗白内障,同时也要注意白内障手术后的保养也至关重要。专家表示,白内障术后别用力咳嗽,……详细>>

白内障如何治疗?白内障手术是免费的吗?

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与退行性病变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很多老年人都出现了或轻或重的白内障现象,甚至有部分中年人也出现了白内障的早……详细>>

手术治疗白内障具体方法

白内障虽说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但是大部分的患病人群还是老年人,发病年龄在五十岁左右,患病因素主要是由于系晶状体退行性改变所致,如果不及时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