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结膜炎知识你知多少?

2016-04-19 21:45:43  来源:齐鲁网健康频道    转载

人们害怕红眼病主要是因为红眼病传染力很强,患病时眼睛通红肿胀,还会流眼泪,影响正常工作生活。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红眼病,大家就会知道红眼病几天能好了。

一、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是传染性的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发病原因有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种,虽然两者的症状相近,但病毒性结膜炎的流行性以及传染性都更强,危害更为严重。红眼病的高发时期是春季和夏季。

二、红眼病的传播途径

红眼病是一种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疾,接触红眼病患者的洗漱用具,还有键盘、鼠标等需要用手操作的设备,都会感染上红眼病。若是红眼病人在游泳池里游泳,也会把红眼病传播给其他人。红眼病一般在人口密度大的地方容易传播,比如工厂、幼儿园、学校等地方。

三、红眼病几天能好

病的患者不必心急,如果患上的红眼病症状比较轻微,只要不去揉眼睛、并且注意个人卫生,即使不适用任何药物进行治疗,红眼病也会在10天内痊愈。

是症状比较严重,建议用生理盐水或白开水冲洗眼睛数次,将眼内分泌物清洗干净,并用消毒棉签擦净眼睑边缘。除了冲洗,通常还建议积极使用合理的药物如眼药水和药膏,这样,红眼病应该也会在3天内好转。

四、红眼病的预防方法

我们知道,红眼病的传染性很强。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玩卫生习惯,以免感染上红眼病;此外,在感染上红眼病之后,我们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传染给他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你知多少?

结膜炎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它会随时间慢慢好转,或者在应用适当的抗生素后痊愈,但是,某些特殊类型的结膜炎可以变得很严重甚至导致失明。详细>>

急性结膜炎症状 你知多少

随着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专家表示,在急性结膜炎高发期,3D眼镜……详细>>

急性结膜炎真症状 你知多少

随着《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等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专……详细>>

结膜炎知多少

结膜炎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它会随时间慢慢好转,或者在应用适当的抗生素后痊愈,但是,某些特殊类型的结膜炎可以变得很严重甚至导致失明,这包括……详细>>

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结膜炎的饮食疗法

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并且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结膜炎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服用西药可能会产生毒副作用,所以现在很多患者开始寻找……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