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小孩患上过敏性结膜炎怎么办?

2016-04-28 07:45:59  来源:齐鲁网健康频道    转载

春季过敏性角结膜炎多发,并常见于小儿。如果你发现小朋友最近很爱眨眼,别以为孩子只是贪玩,也有可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痒,此外还经常伴有结膜充血、水肿,有黏液性分泌物,眼睑皮肤红肿等症状,并且越靠近眼角部分,情况越严重。

患上过敏性角结膜炎,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既然是结膜炎,用点消炎的眼药水就行。其实,这观念是错误的。

患过敏性角结膜炎的人首先要注意的是避免接触过敏原。有过敏体质的人家里最好不要养宠物,因为动物的皮毛最容易深藏尘螨。此外,部分花粉过敏者,在花粉多的季节尽量少出门,或出门时带上护目镜等以减少过敏原进入眼睛。

在饮食上也应有所注意:有过敏体质的人尽量少吃糖类,避免吃油腻煎炸食物。过敏性角结膜炎发病期间应该避吃花生、黄豆等核果类食物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都是常见的过敏原。

过敏性角结膜炎会出现眼部奇痒,此时千万不要用力揉眼睛,以免出现结膜水肿加重症状,也不要随意在药店自行购买眼药水,应该先去医院检查确诊后用药。因为一些眼药水中含有激素,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对于症状严重的,还需要配合口服药治疗。

专家提醒:过敏性角结膜炎通常会发生在过敏体质者身上,所以平时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营养均衡,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结膜炎 小孩

小孩得了过敏性结膜炎咋办?

立秋之后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结膜炎), 最近一段时间多阴雨,天气闷热潮湿,容易滋生细菌;其次,由于晴天比较少,很多家……详细>>

小孩过敏性结膜炎一般症状有?

眼睛感觉疼痒,总是揉一揉或者滴上几滴眼药水就觉得OK了?但是,眼睛疼痒,很有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发作了,这个病症可不能轻视了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该怎么治疗?

过敏结膜炎的症状与急性结膜炎的症状略有不同,除了发痒及流泪外,眼睛赤红,分泌物粘稠程度并不像急性结膜炎那么严重;不过眼结膜会有许多小滤泡……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过敏性眼病是最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其中过敏性结膜炎是最常见的类型。据统计,世界上约有5%以上的人因过敏性眼病就诊,而……详细>>

专家解答儿童过敏性结膜炎

据统计,在眼科门诊中,约有1/5的病人患过敏性眼病,其中过敏性结膜炎占50%左右,可见,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成人或小孩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