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儿童结膜炎应该如何治疗?

2016-04-12 06:06: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结膜炎在儿童身上也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因此作为家长应该多多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毕竟结膜炎是通过外界直接接触,因此容易受到周围环境中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因素刺激所引起的。常见症状有:结膜充血:表现为结膜表层血管的扩张,可以呈弥散性充血,也可表现为局部充血,充血的颜色多鲜红,愈向穹隆区充血愈明显,向角膜缘部充血减轻。不伴明显水肿时,推动结膜血管可随之移动,并无触痛。也可表现为结膜充血与睫状充血同时存在,临床上称为混合充血。

家中如何治疗结膜炎:

1、补充营养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C。

2、冷敷:如果你的结膜炎是由过敏症引起的,比方说夏季的花粉,这时候可以做冷敷。冷敷的确能纾解痒痛。

3、温敷:将毛巾沾湿,用温湿的毛巾敷眼部,这样会使你的眼睛舒服些。

4 、保持眼部清洁:结膜炎通常会逐渐自动复原。为了加速复原,可用棉球沾清水或无菌水,擦除分泌物,保持眼部清洁。

5、马铃曹消肿:如果眼皮肿大,可试将马铃署切成细丝,包在纱布内,然后置于眼睛上。马铃薯可当作一种收敛剂,具有治疗功效。

6、游泳时戴上眼镜:游泳池水中的氯会引起结膜炎,但若不加氯,将孽生细菌,也可能引起结膜炎。所以在游泳的时候,应戴上泳镜。

7、保持毛巾干净:将任何与眼睛接触过的毛巾或其他东西丢人洗衣机清洗。结膜炎具高度传染力。勿与任何人共用毛巾、手帕,以免传染此疾。、保持眼部清洁:结膜炎通常会逐渐自动复原。为了加速复原,可用棉球沾清水或无菌水,擦除分泌物,保持眼部清洁。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结膜炎 儿童

儿童春季结膜炎应该如何治疗?

眼科专家介绍,常常有一些儿童在春季出现双眼发红、奇痒、畏光、流泪以及异物感等症状,并且容易在春季反复发作,临床上称之为春季卡他性结膜炎。详细>>

结膜炎严重吗?该如何治疗结膜炎

结膜炎是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针对病因治疗,局部给药为主,必要时全身用药。急性期忌包扎患眼。详细>>

急性结膜炎应该如何治疗?

人们对各种“急性结膜炎”普遍易感,得过“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也会再次染上“急性结膜炎”。通常的人患上急性结膜炎,如不及时隔离、治疗和预防……详细>>

结膜炎危害健康 应该如何治疗?

结膜炎又被称为红眼病,是一种可传染的眼部疾病,那么红眼病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小儿结膜炎应该如何治疗?

“红眼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而很多人红眼病就会想到要消炎,而选择了眼药膏治疗。其实红眼病并不宜使用眼药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