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得了眼结膜炎吃哈好?

2016-04-04 19:47: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结膜炎的感染人群极为广泛,从几个月的婴儿至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发病。宝宝免疫力低,正是感染结膜炎的高危人群。得了结膜炎我们除了及时就医之外,还应该了解一些饮食上面应该注意的事项,配合治疗。

患结膜炎,该怎么吃?

(1)该吃的:凡是寒性与清热解毒性能的食物都有消炎作用,如荸荠、鲜藕、柿子、甘蔗、香蕉、西瓜、茶叶、蚌肉、螺蛳、马兰头、枸杞叶、慈菇、茭白、冬瓜、苦瓜、丝瓜、绿豆、菊花等均起辅助治疗作用。

(2)忌食的:有温热辛辣性食物与发物,如葱、韭茶、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生姜等辛辣、热性刺激性食物助火,带鱼、黄鱼、鳗鱼、虾、蟹、猪头、鸡头、芥菜等发物不宜进食。可用菊花泡茶作饮料。

要如何预防结膜炎?

(1)注意用眼卫生:常洗手,尤其是从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少揉眼睛;注意要用流动的水洗手。

(2)切断传染源:如果周围有人患上“红眼病”,一定要注意隔离,不与病人共用毛巾等洗浴用品,病人用过的脸盆、毛巾一定要煮沸消毒。一旦与病人接触后必须洗手消毒,并且最好不要帮“红眼病”人滴药或是使用他们的药水。

(3)游泳戴游泳眼镜:去游泳,一定要选择卫生比较好的游泳池,戴泳镜,不戴隐形眼镜;游泳后一定要淋浴,不要用公用毛巾。游泳前后最好能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可有效预防结膜炎。

(4)场所限制:是要禁止“红眼病”人进入游泳池、浴室、理发店、餐馆等公共场所。

(5)提高抵抗力:炎热的夏末秋初夜短昼长,睡眠严重不足,中午适当睡个午觉可以缓解疲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饮食易清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眼结膜炎可以用抗生素吗?

结膜炎根据病因主要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其中感染性结膜炎主要由细菌、病毒、衣原体等引起,可经空气、灰尘、水或者污染的手、毛巾等途径……详细>>

患眼结膜炎到底吃什么好?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部疾患。如果患上结膜炎,除了应该及时就医,及时服药之外,还应该从饮食上配合治……详细>>

得了眼结膜炎如何才能好得快?

很多人都觉得得了急性结膜炎看了医生涂了药也不见得很快痊愈。首先要给大家普及的是:老百姓常常把急性结膜炎称之为红眼病;其实很多红眼病患者不……详细>>

眼结膜炎的几大症状

传染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眼部传染疾患。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二者临床症状……详细>>

眼结膜炎能传染吗?

医学上称红眼病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其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染。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病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事实上,只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