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症状 > 正文

小孩结膜炎的具体症状

2016-04-02 19:33:1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结膜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是一种大家都非常了解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红眼病的患者。大家都知道红眼病是很容易传染的,所以,大家对于这种疾病都很害怕,也不愿意与这种疾病的患者接触。那么,红眼病都有哪些常见的

临床表现呢?有哪些常见的预防措施可以预防红眼病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红眼病具体有哪些症状

患者常自觉流泪、异物感、灼热感或刺痛等。由于分泌物多,常使上下睫毛粘在一起,早晨起床时睁眼困难。眼睑肿胀,结膜充血,结膜表面分泌物。分泌物先为粘液性,以后呈脓性。严重时结膜表面可覆盖一层假膜(多见于肺炎球菌、Koch-Weeks杆菌性)。结膜充血常以穹窿部和睑结膜最为显着。偶可并发卡他性边缘性角膜浸润或溃疡(多见于流感嗜血杆菌Ⅲ型感染)。Koch-Weeks杆菌或肺炎双球菌性角膜炎一般为双侧性,结膜高度充血和水肿,可发生结膜下出血斑点,常伴有体温升高、身体不适等全身症状。

该病可根据典型的临床表现、分泌物涂片或结膜刮片检查可见中性粒细胞和细菌,即可诊断。对伴有大量脓性分泌物者、儿童和婴儿结膜炎严重者,以及对治疗患者,应进行细菌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有全身症状的还应进行血培养。

日常如何预防红眼病

1、不到非正规的游泳池游泳,不到非正规的浴池洗浴,不到无照美容美发店理发、美容。外出旅游住宿时尽可能找卫生条件好的旅馆。

2、注意避免和病人直接接触或直接接触病人接触过的物品,不慎接触后要及时洗手。病人用过的物品要用煮沸或开水浇烫等方式进行消毒处理。

3、红眼病是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目前尚无特殊有效的疗法。抗生素眼药水对该病无效,治疗主要以缓解症状为主。患病期间患者应该在家休息,既有利于治疗康复,又利于隔离;为了他人安全,病人最好暂时不要工作,否则会变成传染源,殃及他人,尽量少到公共场所或与他人接触,以防造成更大面积的传播。

4、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揉眼,不共用一盆水洗脸,并分开用毛巾;不共用眼影、睫毛膏等眼部化妆用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结膜炎的症状具体表现

红眼病即急性(卡他性)结膜炎,一般在感染细菌后1-2天内发病,多数为双眼同时发病。其特点是显著的结膜充血和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详细>>

小孩得了结膜炎有什么症状?

眼睛怕光、流泪,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有沙子似的不舒适……这是结膜炎病人的症状,一到春夏季节,结膜炎便开始活跃。现在各大医院已有散发的结膜……详细>>

眼部疾病——结膜炎的具体症状

结膜炎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地滚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详细>>

小孩过敏性结膜炎一般症状有?

眼睛感觉疼痒,总是揉一揉或者滴上几滴眼药水就觉得OK了?但是,眼睛疼痒,很有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发作了,这个病症可不能轻视了详细>>

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结膜炎

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结膜炎对视力有较大的影响,需要早发现早医治。因此,掌握结膜炎的早期症状十分有必要,只有了解了症状,才有更好的确诊和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