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如何有效预防眼睛结膜炎?

2016-04-02 11:16: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结膜炎,俗称是“红眼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具有传染性,而且流行地区和人群范围广。而该疾病主要以预防为主。

红眼病预防方法

1、患过流行性急性结膜炎的人,饮食宜清淡,对于酒类以不饮为宜。因对此病并无免疫力,同样需要注意预防再度感染。

2、由于病人眼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毒、细菌,与患者握手、共用脸盆或毛巾、手帕,或用患者污染过的水洗手、洗脸等都可造成传播,所以不要用脏手揉眼睛。患者接触过的毛巾、脸盆等物品要分开用。近期有过“红眼病”患者的理发店、幼儿园、小学校等公共场所的用具、玩具、门柄等要消毒。

3、病人应进行适当隔离,教育病人不要到公共场所去。幼儿得了“红眼病”,未愈前暂时不能进幼儿园。

4、用过的眼药水不要供他人作预防之用,以免交叉感染。滴眼药水时瓶口不要接触眼睛,未发病的眼睛也可滴药预防。

5、红眼病治疗要及时、彻底、坚持,一经发现,立即治疗,不要中断,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1周时间,以防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慢性结膜炎?

慢性细菌性结膜炎可由急性结膜炎演变而来,或毒力较弱的病原菌感染所致。多见于鼻泪管阻塞或慢性泪囊炎病人,或慢性睑缘炎或睑板腺功能异常者。……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小儿春季结膜炎?

因春季结膜炎随季节反复发作,故每年春夏两季应适当远离花丛植物密集地,以减少花粉及昆虫之类致敏几率。日常所用面盆、毛巾、手帕等也要经常煮沸……详细>>

眼睛痒需当心结膜炎 日常如何预防结膜炎

隐形眼镜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隐形眼镜对生活各方面所带来的便利和帮助,而巨乳头性结膜炎(简称 CLPC)是隐……详细>>

得结膜炎眼屎多眼睛难睁开 预防结膜炎有5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患过结膜炎,而且急性结膜炎有一定的季节性,传染性极强,到了一定时期,许多人都感染上了这个眼病。每天眼睛都很不舒服,心情也大受影响……详细>>

专家支招:教你如何有效预防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好发于夏季,平均6、7月感染率是1月的2倍。一般来讲,夏季罹患急性结膜炎的原因,主要传染途径来自于未充分消毒的游泳池;当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