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诊断 > 正文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2016-03-29 07: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者都对白内障抱着“听之任之”,不做手术的态度,导致遗留下很多眼盲病人,造成了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的“假象”。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视疲劳是主因

近年来,白内障的发病率恰恰相反,所谓“城市人”患白内障的病率明显高于农村人,这是什么原因呢?专家解释说,城市人白内障激增跟我们日常用眼有很大关系。

电脑、电视、上网本本这些科技产品在城市已经达到人手至少一件的程度,整天对着电脑,眼睛容易疲劳,有的人因为工作原因,即使感觉视疲劳了,但是还是不能离开电脑,缓解疲劳他们通常选用眼药水……这些都是导致白内障高发的病因!

在都市人群中,临床正不断涌现中青年患者,四五十岁就患上白内障者比比皆是。对此,专家指出,大家并不需要“谈白色变”。“白内障其实就是透明 的晶状体变浑浊了,它就如同白发一样,都属于衰老的‘副产品’,只是有人生得早,有人生得晚。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1、眼睛看东西的时候出现阴影。白内障前期,晶状体的有些混浊坐落瞳孔区,这个时候我们看东西的时候会出现阴影问题,或是有变化或是没有变化的点状或是片状阴影会出现。其与飞蚊症是有区别的,飞蚊症的情况会变得,捉摸不定的情况出现。

2、视线开始变得模糊。不管是看东西还是睡眠自己的眼睛会出现模糊的情况,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呈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亮堂。如果白内障的人在夜间被灯光照到的话会感觉到非常扎眼。难受的情况,所以是不适合夜间开车的。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

3、色觉反常。色觉反常,白内障的前期表现因为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作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4、近视患者视觉突然清晰。在看书或是看报会出现即使不使用老花镜也可以看清楚字体,在这个方面可能很多人都非常高兴,但这个也是白内障出现的症状之一,所以也应该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检查 白内障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在生活中红先天性白内障发生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其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受到影响而导致孩子先天出现视力问题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孩子的毕生都会有……详细>>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这些都是白内障的诱因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详细>>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困扰

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化仅为密度增加。核变硬,并……详细>>

“城市人”白内障高发 白内障的4个病程阶段

以往大家普遍认为,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农村,比城市人群发病率高出一截。实际上,是因为与年龄相关,其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别。只是由于很多农村患……详细>>

白内障是由哪些原因引起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中年人近视突然加深,随时是白内障提早侵袭的先兆。有眼科医生表示,不少年轻人因深近视令眼球不断增长,导致提早患上白内障,其中40至50岁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