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美瞳戴多了伤眼!怎样避免戴美瞳伤眼?

2016-03-27 06:19:50      家庭医生在线

哪个女孩不想美?除了花心思画眼妆,佩戴美瞳成为众多年轻美眉电眼首选。但是,“伤眼”、“影响视力”、“致角膜发炎”等骇人听闻的流言就不断传出,那么美瞳真的伤眼吗?

虽然佩戴美瞳有很多危害,但是我们妥善处理了它的缺点,它就算不得是不好的东西了。很多女生想戴美瞳,那么怎么样避免美瞳带来的危害?

美瞳不能随便戴,选择合适的美瞳很关键

美瞳一般都是三层镜片,所以长时间佩戴的话可能会眼睛缺氧,导致美瞳伤眼睛,如果这样的话,我们还是可以选择日抛隐形眼镜佩戴的,镜片轻薄,水润,完全不会因为蛋白沉积,导致美瞳伤眼睛的事情出现。

不买劣质的彩片,有一些劣质美瞳直接将颜料涂在镜片上,镜片长期佩戴磨损,很易掉色,导致角膜染色,因此建议购买三明治制作工艺的美瞳彩片,色素层不会直接跟眼睛接触,也不易产生因色素跟眼睛摩擦导致的掉色现象,所以买镜片应该到持有医疗器械卫生许可证正规的实体店和网站进行选配购买

正确佩戴美瞳 就能大大减少了危害

1、注意佩戴的周期,切勿长时间佩戴,正常近视的建议每天不超过八个小时,如果只是为了美观而戴平光“美瞳”的爱美人士不要长时间佩戴美瞳,每天佩戴时间最好不要超过4小时,一周有两三天不要戴。

2、佩戴规范,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佩戴,戴美瞳时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造成对角膜的伤害。

3、日常护理要到位,坚持每天护理,身体接触到隐形眼镜的地方保证干净卫生,护理盒定期消毒,日抛系列就无需这一步了。

4、自己患有眼睛疾病的人请勿佩戴,眼睛本来就有疾病了,还佩戴有化学成分的美瞳就是自讨苦吃了,申明一下有些人群不适合戴美瞳或者隐形眼镜,佩戴美瞳和隐形眼镜之前最好到专业的医院检查一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瞳 美瞳伤眼 避免美瞳伤眼

常戴美瞳有4害 美瞳配戴时间和佩戴方法有讲究

本身佩戴美瞳对眼睛并没有传言中危害那么大,只要平时注意配戴时间和用眼习惯、卫生等就能降低危害。然而,使用不合格的美容镜片有可能导致以下的……详细>>

美瞳戴要根据肤色来选择 日常生活中如何护理美瞳

对于美瞳控来说,正确选择美瞳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选择一个合适的彩色隐形眼镜,不仅可以带来方便,而且对眼睛的健康有着重大的保障。那么如何选……详细>>

经常戴美瞳会怎么样?教你如何选出高质量的美瞳!

美瞳受到众多女性喜爱,能让双眸绽放出前所未有的闪耀。不过美瞳直接接触眼球,长时间戴美瞳,再加上不正确的消毒方式、没有注意局部卫生而引发感……详细>>

戴美瞳要注意什么? 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戴眼镜对于一个人的颜值影响是很大的,它会让人看不见眼里的神采,还会给人一种沉闷死板的印象。隐形眼镜是很多爱美人士的首选,最近几年出现的美……详细>>

戴美瞳会伤害眼睛 会对眼睛造成4大伤害不可轻视!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部分人群为了让眼睛变得更大更迷人,会选择美瞳,这样能让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而且提升了气质,可是长时间戴美瞳会对眼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