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儿童如何预防红眼病的袭击

2016-07-07 08:34: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小时候长辈们常常警告我们不要看红眼病患者的眼睛,那样会自己也会传染上该病的,因此每每简单患有红眼病的人,心里都充满了担心,知道长大才知道原来这个说法的错误的,悬着的心一下就变得轻松多了。那么,预防红眼病袭击的方法有哪些呢?

儿童如何预防红眼病的袭击

1、提高抵抗力。避免睡眠严重不足,中午适当睡个午觉可以缓解疲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饮食易清淡。

2、少去公共场所。在红眼病流行期间,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泳前后最好滴一两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药水。

3、注意个人卫生。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场所,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做好预防小儿红眼病的措施。

4、注意用眼卫生。常洗手,经常剪指甲,尤其是从公共场所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少揉眼睛;在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应注意要用流动的水洗手;公用的电脑键盘、鼠标应经常擦拭消毒。

5、注意消毒。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公用水龙头、电梯扶手、门把手、电话、用具、玩具等要注意消毒。接触电脑键盘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尤其是使用公共键盘者。

6、减少接触。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也不要使用餐厅提供的毛巾擦脸,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红眼病。

7、切断传染源。如果周围有人患上“红眼病”,一定要注意隔离,不与病人共用毛巾等洗浴用品,病人用过的脸盆、毛巾一定要煮沸消毒,其他用品可在阳光下爆晒。一旦与病人接触后必须洗手消毒,并且最好不要帮“红眼病”人滴药或是使用他们的药水。

8、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物品。凡是眼部使用的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均不要与他人共用,不提倡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小儿红眼病。

9、做好隔离措施。红眼病患者应适当进行隔离,在治愈前不要返回幼儿园、学校或工作地点,避免到歌舞厅、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10、戴泳镜游泳。夏天去游泳,一定要选择卫生比较好的游泳池,戴泳镜,不戴隐形眼镜;游泳后一定要淋浴,不要用公用毛巾。游泳前后最好能滴一两滴抗菌素眼药水,可有效预防红眼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秋季是红眼病的多发季节,它传染性强,而且流行快,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病。患红眼病后,常常是一人得病,且在1~2……详细>>

红眼病传染途径多 学生如何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的俗称,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传染病,很容易在集体单位发生爆发流行。以眼睑红肿、结膜出血等为……详细>>

如何预防红眼病?这些偏方可治疗红眼病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很高。尤其是夏秋季节,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详细>>

春天“红眼病”高发 应该如何预防红眼病?

我们俗称的“红眼病”是急性结膜炎的统称,又叫“暴发火眼”。它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眼部疾病,多发于春秋季节。那么,在现在红眼病高发……详细>>

夏日如何预防红眼病?

随着夏天越来越近,天气也越来越热了。预防红眼病就显得愈发重要了,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两招看看如何预防红眼病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