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孕妇要通过什么方法防治红眼病

2016-07-05 07:25:5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患上了红眼病后,一定要避光避热,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更应该少点出门,以免节外生枝,导致红眼病的病情加重,专家指出,在红眼病发病后,孕妇再想补救的方法虽然没有提前做好预防来得有效果,但还是有用的,红眼病患者要注意。

孕妇治疗红眼病应该注意哪些?

“红眼病”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急性传染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结膜是眼白与眼皮上的一层光滑透明的薄膜,如果这层结膜发生了急性炎症,就得了急性结膜炎。

先是眼睛发红、眼睛分泌物增多,特别是在早晨起床时,上下眼皮常常被粘住,眼睛感到发热,又痛又痒,眼皮里好像进了沙子似的不舒适,还怕光、流泪,令人很难受。

红眼病好发在春末、夏初,一般是通过与“红眼病”患者共用毛巾、脸盆、洗脸水和手帕等物品来传播的。有时病人接触过其他物品,诸如枕头、棉被、衣服、门把手、电话机、遥控器等等都可能沾有病菌。

孕妇一旦患有“红眼病”,要尽快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原微生物的类型,选择适宜的抗生素药。抗生素对细菌结膜效果极好,对病毒性结膜炎虽无疗效,但有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不论眼药水还是眼药膏均应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急性结膜炎初期时眼部宜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相反,热敷会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扩散引起并发症。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忌用激素类眼药,病毒性结膜炎禁用激素类眼药。因此,激素类眼药使用与否应听从眼科医生的建议,孕妇切勿自行使用。

温馨提示:在红眼病的病情出现后,患者就不要勉强看书或者在电脑前工作了,这样只会导致眼睛更加难受,甚至加重红眼病的病情,所以,在患上红眼病后,患者应该停下来,好好地护理自己的眼睛,这样也可以让我们对工作和生活有更多的反思。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 防治 孕妇

红眼病通过这些途径感染 红眼病3种保健方法

红眼病是比较常见的正常现象疾病之一,面对这种情况,许多人不知所措。其实,我们无需过于担心,只要掌握红眼病的原因和规律,使用合理科学的护理……详细>>

红眼病几天能好?防治红眼病有妙招

红眼病要如何防治?患上红眼病几天能好呢?红眼病疫情的爆发,使人们产生极大的恐惧。人们害怕红眼病主要是因为红眼病传染力很强,患病时眼睛通红……详细>>

红眼病是什么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红眼病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春季和夏季更加的多见。红眼病只是一种通俗的叫法,其实,它是一种急性的卡他性结膜炎。由于在发病的……详细>>

跳出红眼病防治误区 防治红眼病传播有4招

“红眼病”的来袭引起人们高度警惕。然而过激的防范和对红眼病认识的不够,常令不少闻“红眼”色变的人意外“中招”。就如何防治红眼病的问题,专……详细>>

红眼病的潜伏期长 中医处方防治红眼病

近日有网友咨询,自己明明没有遇到红眼病患者,怎么会睡一觉起来眼睛就红了呢。经过仔细地询问,小编了解到了这么一个细节,该网友在两天前的下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