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经常玩电脑小心感染红眼病 如何才能预防红眼病

2016-10-10 07:41: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电脑已经步入我们每个人的家庭当中了。电脑带给我们无限的便利,但是也在这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问题。由于电脑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我们在玩电脑的时候就容易手部感染细菌,然后接触到眼睛就会容易引起红眼病的问题。

依赖电脑当心惹上红眼病:

对于依赖电脑工作的你,或者酷爱电脑游戏的你,是否曾想过电脑键盘是传染红眼病的重灾区?最近一项关于眼疾调查显示,电脑键盘目前已取代食肆的湿毛巾,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而且还会在办公室内传播。

有人认为看一眼红眼病病人,就会得红眼病,这是没有科学道理的。事实上,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才会被传染。尤其是夏秋季节,天气炎热,细菌容易生长繁殖,非常容易造成红眼病大流行。

很多人知道游泳会传染红眼病,但对键盘传染却疏忽大意,更没有养成使用键盘不揉眼、使用后洗手的习惯,因而染上红眼病。“红眼病”实际上是指流行性急性结膜炎,包括流行性角膜结膜炎和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

它们传染性很强,潜伏期短,发病时病人眼睑和结膜红肿,眼部发痒、疼痛、视力模糊,分泌物呈水样,并有异物感、畏光、流泪、刺痛。少数病人可伴有角膜病变而影响视力。

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在尽兴玩电脑的同时,也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卫生,不要经常的用手去手揉眼睛。是很容易导致细菌传染导致红眼病的。然后就是平时也要定期的清洗电脑键盘,让电脑相对的细菌少一些,那么我们感染的几率就小一些。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 玩电脑

白领应小心电脑传染红眼病 预防红眼病的途径

红眼病是秋季高发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预防红眼病的工作,避免红眼病感染途径。有关专家表示,电脑也会传染红眼病,白领要注意预防……详细>>

常玩电脑容易导致红眼病发生

 在不久的过去,电脑就已经普及我们的每个家庭,成为了工作人群的必备工具。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捷,但是在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详细>>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红眼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在患上红眼病后,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那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如果我们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中,把红眼病传染给了其他人,那么对其他人而言,……详细>>

依赖电脑小心惹上红眼病

现代人的生活都是离不开电脑的,有时候一开就是好几个小时了,这样对眼睛也是很不利。小编还想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就是如果长时间对着电脑的话,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