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症状 > 正文

儿童患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2016-03-22 12:48:1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红眼病一般都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临床上也有病毒感染引起的情况,但相对来说比较少见,无论是哪一种致病菌引起的红眼病,在症状表现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差异,但病毒引起的红眼病伤害性最大,下面就红眼病的症状进行介绍:

儿童患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红眼病多在春秋季暴发流行,发病急、传染性强,尤其是5岁以下儿童易受到感染。省疾控中心提醒各幼儿园和家长,严防个别患儿将病原菌带入学校,造成学校、托儿所等集体人群红眼病的暴发与流行。

红眼病的主要临床特点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明显红赤、眼睑肿胀、发痒、怕光、流泪、眼屎多,一般不影响视力。如果是由病毒感染所导致的红眼病,症状更明显,表现为:结膜大出血、前淋巴结肿大并有压痛,还会侵犯角膜而发生眼痛,视力稍有模糊,病情恢复较慢。

红眼病是由细菌或过滤性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常见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多在春秋季暴发流行。疾控专家解释,红眼病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才会感染患病,往往是通过接触病人眼分泌物或病人用过的物件导致感染,与红眼病人握手或用脏手揉擦眼睛,也会被传染等。

红眼病的传染性极强,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等,就会受到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宝宝天生好动,如果父母忽视了预防工作,往往一个孩子得病很快便会蔓延全家或整个幼儿园。

红眼病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但这也并不是绝对的,若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会影响到患者的视物,但这一般并不是视力出现减退的原因,而是由于分泌物遮挡所致,擦去之后就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红眼病 儿童

儿童患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红眼病一般都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临床上也有病毒感染引起的情况,但相对来说比较少见,无论是哪一种致病菌引起的红眼病,在症状表现上,基本……详细>>

儿童红眼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的儿童在患上红眼病的时候,都会有哭闹的症状,因为红眼病的疼痛让孩子非常的痛苦,在发现孩子患上红眼病以后,要及时的带孩子到医院做治疗……详细>>

儿童患红眼病的早期症状

儿童患红眼病的早期症状?天气热了,许多儿童都容易患上红眼病。从幼儿园回来,孩子看上去是挺好的,只是说眼睛不舒服,老是用手去揉。第二天早上……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红眼病治疗措施揭晓

红眼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病,几乎每年春夏季都可能引起大范围的流行。那么,红眼病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