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小心键盘鼠标会传播红眼病!什么途径会致红眼病传播

2016-09-27 06:41: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红眼病患者来说,如果在出现了红眼病症状后,还不去治疗,那么红眼病可能会让我们出现失明的情况,所以,红眼病和其他疾病一样,都是患者们需要重视的疾病,而且,红眼病的传播途径还是挺多的,红眼病患者要注意。

电脑键盘、鼠标已成为红眼病感染的一个新途径

眼科医生指出,电脑键盘、鼠标已成为红眼病感染的一个新渠道。未经消毒的电脑和键盘贮存了大量病毒,每天还会新增灰尘和汗渍,加上工作场合空气不流通,白领长时间疲劳用眼,这些都给病毒的入侵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若是共用电脑,传染更会加倍。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其触摸过的鼠标和键盘传染红眼病几率就会很高。

解读常见“红眼病”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爆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

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像进入沙子般地疼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屎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

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分泌物呈黏液脓性,有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一层灰白色假膜,角膜边缘可有灰白色浸润点,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最后,专家指出,红眼病患者千万不要轻信民间的偏方,给自己的眼睛涂药,这样反而会加重眼部感染的情况,导致更多的疾病出现,所以红眼病患者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类似的问题,不要让红眼病的病情有加重的机会。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播途径 红眼病

电脑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红眼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在患上红眼病后,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那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如果我们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中,把红眼病传染给了其他人,那么对其他人而言,……详细>>

小心!红眼病传播途径有4点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疾,那么,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呢?那么,红眼病传播又有什么特点呢?详细>>

惊 键盘传播红眼病

在某公司工作的黄小姐,最近常常加班,每天在电脑前工作十几个小时,人累眼睛也疲惫,她常习惯性地用手揉眼睛。前天突然发现左眼开始发红,然后觉……详细>>

键盘鼠标会引发红眼病?红眼病治疗注意3要点

正常情况下,结膜具有一定防御能力,但当防御能力减弱或外界致病因素增加时,将引起结膜组织炎症发生,这种炎症统称为结膜炎。按病程可分为超急性……详细>>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红眼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红眼病又叫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它的出现容易导致人们的眼睛出现充血的现象,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眼睛流泪、黏液性或脓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