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生活中该怎样预防红眼病?日常需注意6点

2017-01-12 08:00:3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红眼病其实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眼部疾病,这种病主要是由于细菌传染引起。所以,当发现自己患有红眼病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以防将疾病传染给其他人。那么在生活中该怎样预防红眼病呢?

1、注意个人卫生。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场所,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做好预防措施。

2、减少接触。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也不要使用餐厅提供的毛巾擦脸,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红眼病。

3、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物品。凡是眼部使用的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均不要与他人共用,不提倡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眼病。

4、做好隔离措施。红眼病患者应适当进行隔离,在治愈前不要返回幼儿园、学校或工作地点,避免到歌舞厅、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5、注意消毒。在红眼病流行期间,公用水龙头、电梯扶手、门把手、电话、用具、玩具等要注意消毒。接触电脑键盘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尤其是使用公共键盘者。

6、少去公共场所。在红眼病流行期间,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泳前后最好滴一两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药水。

红眼病分为细菌性和病毒性两大类。所以,这种病的治疗需要做好检查,只有判定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红眼病才能做到对症下药。建议患者朋友们在治疗时一定要配合医生做好检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传染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及其防治俗称的“红眼脖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夏季应该怎么预防红眼病?

大家都知道夏季到来,病毒也就变得多了起来,各种各样的病也就随之而来,由于天气炎热,眼睛很容易受到刺激,那么对于夏季,我们应该怎样预防红眼……详细>>

怎么预防红眼病?预防红眼病5步走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红眼病的预防要怎么做呢?红眼病的预防要从隔离病源做起。详细>>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要怎么预防红眼病?

相信大家对红眼病都不陌生了吧,红眼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当我们身边有人患了红眼病,或者自己患上红眼病时,一定要注意防……详细>>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