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常看3D电影 小心患上红眼病!

2016-10-25 08:39: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科学疾病不断应用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看3D电影,而这时候,一些健康隐患也就出现了。专家介绍,在看3D电影时,人们会带上专用眼镜,可是,若曾经使用过此眼镜的人是红眼病患者,那么,您就有可能会被感染此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它是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一般只要接触了被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就会受到感染。而红眼病患者眼睛的分泌物普遍较多,如果分泌物蹭到眼镜上,眼镜又没经过彻底消毒,就会成为传播红眼病的温床。

在提供给观众使用前,影院应将眼镜进行彻底消毒。市民在使用3D眼镜前,最好自备湿巾把眼镜擦拭几遍,使用完3D眼镜后最好及时洗手。另外,传染性眼病患者最好不要看3D电影,以免将眼病传染给他人。

知识拓展:红眼病该如何治疗?

得了红眼病后要积极治疗,一般要求要及时、彻底、坚持。一经发现,立即治疗,不要中断,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1周时间,以防复发。

1、可冲洗眼睛,在患眼分泌物较多时,宜用适当的冲洗剂如生理盐水或2%硼酸水冲洗结膜囊,每日2~3次,并用消毒棉签擦净睑缘。

2、对患眼点眼药水或涂眼药膏。如为细菌性感染,可根据检查出的菌种选择最有效的抗生素眼药水滴眼,根据病情轻重,每2~3小时或每小时点眼药1次,晚上睡前可涂抗生素眼膏。

3、对混合病毒感染的结膜炎,除应用以上药物治疗外,还可用抗病毒眼药水,必要时还可应用干扰素等。有条件时可进行细菌培养,并作药敏试验,以选用适当的抗生素。

4、中医治疗,中医称本病为暴风客热或天行赤眼,一般为外感风热邪毒所致,故宜驱风散邪,清热解毒,常用泻肺饮和银翘解毒丸。

在外使用公共物品时,最好用纸巾或清水洗一下。以上是关于常看3D电影,小心患上红眼病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引起您的重视,专家提示,若您尤其的喜欢看这种电影,最好在看之前,自己准备一副这种眼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如何治疗 红眼病传染 红眼病

看3D电影警惕红眼病 红眼病的主要症状

随着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红眼病的患者。专家表示,在红眼病高发期,3D眼镜可能成……详细>>

看3D电影警惕红眼病 红眼病的症状是什么

随着《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等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红眼病的患者。专家表……详细>>

3D眼镜小心惹来红眼病!红眼病怎么治疗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夏……详细>>

依赖电脑小心惹上红眼病

现代人的生活都是离不开电脑的,有时候一开就是好几个小时了,这样对眼睛也是很不利。小编还想告诉大家一个消息,就是如果长时间对着电脑的话,也……详细>>

3D眼镜可致红眼病

红眼病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专家提醒大家,日常要注意做好预防红眼病的工作。而且红眼病传播途径中悄然出现了一个“新凶”——公用3D眼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