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办公室一族预防患上红眼病的方法有哪些?

2016-11-08 07:29:1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登极峰顶,一揽大千壮阔,需要凭借我们的眼睛。临水幽居,淡观浮世色空,需要依靠我们的眼睛。澄澈的眼眸,是我们领略世间斑斓缤纷的渠道。所以眼睛,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失去了眼睛,生命将永远沉陷黑暗之中。红眼病是一种急性结膜炎,这种病症有发病急、传染性强、刺激症状重,结膜高度充血、水肿,合并结膜下出血、角膜损害及耳前淋巴腺肿大等特点,如不及时予以有效的治疗,将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较大的影响。而办公室一族由于经常要面对电脑,所以很容易过度用眼,以致患上红眼病。你们,办公室一族应如何避免患上红眼病呢?

办公室一族预防患上红眼病的方法有

1、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2、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到最低。

3、调整荧光屏距离位置。建议距离为50—70厘米,而荧光屏应略低于眼水平位置10—20厘米,呈15—20度的下视角。因为角度及距离能降低对屈光的需求,减少眼球疲劳的几率。

4、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5、不吹太久的空调,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6、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7、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广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对红眼病的预防措施,对自己眼睛偶尔出现的异常情况也别不以为意,有可能已经是红眼病发作的症兆了。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红眼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就近医院咨询医生,按照医生的吩咐,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要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好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族红眼病 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红眼病传播与预防方法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它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往往是一个人得病,造成一个家庭或一个单位的广泛传播。红眼……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红眼病的预防方法

红眼病是一种大家都非常了解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红眼病的患者。大家都知道红眼病是很容易传染的,所以,大家对于这种疾病都很害……详细>>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要怎么预防红眼病?

相信大家对红眼病都不陌生了吧,红眼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当我们身边有人患了红眼病,或者自己患上红眼病时,一定要注意防……详细>>

办公族要怎么防红眼病

曾几何时,电脑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办公一族的亲密伙伴。但若稍有不慎,这个亲密伙伴可能会给您带来不小的麻烦哦!最近一项关于眼疾调查显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