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父母应如何护理患有红眼病的孩子

2016-11-23 07:40: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传染病,我们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应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较易发生在孩子身上的红眼病。专家介绍,红眼病的发生,往往会危及孩子的眼部健康,且会带来视力下降、眼睛发痒等症状。那么,作为家长,我们应如何护理患上红眼病的孩子呢?

一、少吃些辛辣、上火食物

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要少吃些辛辣、上火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同时,患者在疾病症状完全消失后仍需继续用药一周,防止复发。

二、孩子毛巾、衣物要及时消毒。

如:阳光下暴晒、热水烫和用消毒液浸泡等,以便彻底杀灭病原体,以防重复感染或传染他人。

三、冲洗眼睛

由于结膜囊内分泌物聚集,容易磨损眼角膜,积聚病原微生物,因此,患者必要时在每天早晚可用生理盐水或2%硼酸水冲洗自己的眼结膜囊2~3次,及时擦洗、清除眼内外分泌物,以便增强药物治疗的疗效。

四、治疗以滴眼药水为主。

如孩子病情重、伴全身症状者应加用系统规范给药。常用的抗生素眼药水有:盐酸洛美沙星眼药水,托百士眼药水,0.1%利福平、10%~20%磺胺醋酰钠、0.3%氟哌酸、0.25%氯霉素眼药水;抗病毒眼药水有:0.1%病毒唑眼药水,0.1%无环鸟苷眼药水等。

五、每天入睡前可涂抗生素眼膏

如环丙沙星、金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对病毒感染的患者必要时也可应用干扰素等治疗。

孩子抵抗力较差,且心理较为脆弱,若患上疾病, 他们往往会很痛苦,因此,作为家长的我们应定要护理、安慰好自己的孩子,以减轻他们所承受的痛苦。以上是关于父母应如何护理好患上红眼病的孩子的简单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护理 儿童红眼病 红眼病

如何护理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3种食疗方法

红眼病有很强的传染力,健康的眼睛只要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电脑键盘、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等,就会受到……详细>>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要如何护理?

别看冬季寒冷干燥,但细菌繁殖却很旺盛。若没有做好眼部卫生的话,易出现红眼病,这是传染性很强的眼部疾病,会引起眼部不适流泪、发红以及分泌物……详细>>

如何治疗和预防孩子红眼病

红眼病又叫传染性结膜炎、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一旦发现红眼病,应抓紧治疗。如果眼内有分泌物,可用无菌棉签蘸4%硼酸溶液洗眼部,……详细>>

家长如何护理红眼病宝宝

 大家对于西游记中孙悟空那双火眼金睛都知道吧,相信有些朋友都希望能够拥有那双眼睛,但是有一种病会让我们跟那双眼睛形似,红眼病,这是让我们……详细>>

红眼病应该如何护理 防治红眼病的误区

红眼病就是一种。那么我们除了相应的药物治疗之外,我们在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呢?面对红眼病应该如何护理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红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