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家长如何护理红眼病宝宝

2017-01-18 08:38:1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大家对于西游记中孙悟空那双火眼金睛都知道吧,相信有些朋友都希望能够拥有那双眼睛,但是有一种病会让我们跟那双眼睛形似,红眼病,这是让我们很是苦恼的疾病,眼睛红红的着实难受。那么对于红眼宝宝来说,我们应该如何做好护理够工作呢?

1、避免传播

宝宝得了红眼病,因为其是有一定的传播性的,所以,这个时候,最好建议家长不要再带宝宝出门,也不要再让宝宝去上幼儿园,也不要带着宝宝走亲戚串门子儿,最好是让宝宝待在家里。而且在得红眼病的期间,也不建议给宝宝理发,洗澡。

2、消毒

宝宝使用过的毛巾,手帕,或者是脸盆等物品,都要进行高温消毒。这个也不是什么难的,就是烧开一壶水,然后把宝宝用过的东西,全放进开水里翻滚一次,就可以了。

3、饮食护理

多给宝宝吃清淡的食物,禁止油腻或者是辛辣的食物。多给宝宝吃一些排毒的蔬菜,新鲜的水果等。这样,保持宝宝的大便通畅的情况下,就可以达到减毒排毒的功效,从而让红眼病的病毒从体内排出去。

4、树立自信

宝宝得了红眼病,家长不要恐吓宝宝,也不要吓宝宝,以免其他的小朋友不会再接触自己的宝宝,从而导致宝宝被孤立等。宝宝得红眼病,告诉宝宝,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过几天就好了,树立宝宝对抗红眼病的信心。

对于上面所说的四种对于患有红眼病的宝宝的护理方法,各位朋友都清楚了吧。红眼病不是很严重的疾病,只要做好护理以及治疗工作,那么红眼病是可以康复的,如果自己发现宝宝有红眼病的相关症状,请应该及时去医院问诊。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护理 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

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患红眼病?护理红眼病注意4点

红眼病是人们对具有传染性和流行性的眼睛发红、结膜充血(或出血)、分泌物增多的急性细菌性或病毒性结膜炎的俗称。红眼病好发于春季,而且传染性……详细>>

如何护理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3种食疗方法

红眼病有很强的传染力,健康的眼睛只要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电脑键盘、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等,就会受到……详细>>

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日常护理须知

什么是红眼病呢?红眼病是夏季常见的眼科疾病,并且具有传染性。红眼病的日常护理应该要多多注意避免传染,以及还要做好其他方面。下面就来看看红……详细>>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要如何护理?

别看冬季寒冷干燥,但细菌繁殖却很旺盛。若没有做好眼部卫生的话,易出现红眼病,这是传染性很强的眼部疾病,会引起眼部不适流泪、发红以及分泌物……详细>>

红眼病高发 红眼病如何诊断依据

“红眼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一些市民患上“红眼病”后,不到医院就诊,而是自己买眼药水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红眼病”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