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专家栏 > 正文
红眼病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春季角结膜炎

怎样在家为孩子做红眼病的护理?

2017-01-03 07:08:1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红眼病是一种比较通俗的叫法,在医学上这种病被称作为急性结膜炎。此病的来势比较凶猛,传染性也比较强,尤其是对于儿童来说更是非常的严重,如果有孩子不小心被传染了,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家也可以做以下几方面的护理:

1、局部频繁点消炎眼药水,如0.25%氯霉素眼药水、0.5%新霉素眼药水、15%磺胺醋酰钠眼药水(斑马牌眼药水)等,每0.5-]小时点眼2次,病情明显好转后,改为每日4-6次。

2、睡前涂抗菌素眼药育,如O.5%四环素眼药水或0.5%红霉素眼药膏。

3、如睑结膜有滤泡,还应加用4%病毒灵眼药水或o.1%庖疹净眼药水。有假膜者,可用干净的纱布或棉球拭去,然后再点眼药水。

4、分泌物过多者,可用生理盐水或1:5000新洁尔灭溶液冲洗,每日2-3次。没有以上条件者,也可用磁壶盛凉开水或水里加细盐冲洗。方法:用拇指和食指分开上下眼睑,壶嘴对着眼球结膜冲洗,冲洗时病人眼球要向四周转动,使眼睛得到充分冲洗。

5、全身症状严重者,可以应用抗感染药物或中药汤剂。

以上就是为家长们介绍的比较简单的护理办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另外,要提醒大家,这种病多发生在气温比较高的季节,如春季、夏季,一定要及时的为孩子做好防护,不要让孩子受到这种病痛的折磨,让孩子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童年。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护理 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日常护理须知

什么是红眼病呢?红眼病是夏季常见的眼科疾病,并且具有传染性。红眼病的日常护理应该要多多注意避免传染,以及还要做好其他方面。下面就来看看红……详细>>

怎样对红眼病儿童进行护理?

 红眼病,其实就是医生们口中所说的急性结膜炎,一般情况下这种病是通过接触感染而引发的。此病在学校里是特别的常见,尤其是幼儿园里,很多的小……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患红眼病?护理红眼病注意4点

红眼病是人们对具有传染性和流行性的眼睛发红、结膜充血(或出血)、分泌物增多的急性细菌性或病毒性结膜炎的俗称。红眼病好发于春季,而且传染性……详细>>

宝宝也需预防红眼病 小儿红眼病用药需谨慎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详细>>

家长如何护理红眼病宝宝

 大家对于西游记中孙悟空那双火眼金睛都知道吧,相信有些朋友都希望能够拥有那双眼睛,但是有一种病会让我们跟那双眼睛形似,红眼病,这是让我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