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不同种类的白内障有不同的病因

2016-03-24 07:00:40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的种类繁多,且不同种类的白内障有不同的病因,常见的白内障有先天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四种白内障的病发原因都不相同,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不同种类的白内障有不同的病因

  1、由于遗传性、染色体变异、胎内感染等所引起的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父母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有时眼球会伴随震颤,视力发展比正常婴儿差,对于眼前的奶瓶、玩具没有主动抓取的反应。

  2、因眼内疾患所并发的白内障例如虹膜睫状体炎、青光眼、网膜色素病变、玻璃体变性等继发性的白内障。

  3、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得刺伤或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其症状是水晶体囊的破裂,造成水晶体混浊,而导致视力障碍。

  4、人体机能衰退引起的晶体混浊,从而导致白内障产生。

  该如何有效预防白内障

  一、多喝水

  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正常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的发生;已有白内障的患者,脱水可使病情加剧。因此,一旦遇到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呕吐,或在高温条件下大量出汗,都应及时补充水分。一般情况下,喝白开水或淡盐水均可。

  二、多吃菠菜甘蓝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食物(如菠菜、甘蓝等)的人相对于其他人,更不容易患白内障。

  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

  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约比血液中高出30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营养吸收功能与代谢机能逐渐衰退,晶状体营养不良,维生素C含量明显下降,久而久之引起晶状体变性,导致白内障的发生。所以,老年人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

  四、适量饮用红酒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适量饮用红酒有助于降低白内障发生的危险。该研究发现,适量饮用红酒者发生白内障的危险减少50%。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

白内障不同时期不同的表现症状(整合)

白内障是一种容易造成失明的眼科疾病。不同时期的白内障所表现的症状是不同的,想要及时发现是否出现白内障就要了解不同时期白内障的表现症状。详细>>

白内障有5种类型 不同患者该如何饮食

白内障是困扰很多老年朋友的一个最常见的疾病了,经常会使得老年朋友的视力受到很大的困扰,感觉像是有很多的蚊子在眼前飞来飞去,通常保守治疗只……详细>>

视物模糊是白内障? 注意区分不同种类的表现

视物模糊一定是白内障早期症状吗?有可能是白内障,因为这是白内障的主要症状之一,但是视物模糊不能作为白内障的最终确诊证据,建议到正规的眼科……详细>>

白内障不同时期各有表现 预防白内障饮食上需多加注意

白内障是我国第一大致盲眼病。据统计,每年有500万白内障视力致盲的病人在家里等待救治,而且每年新增50万人,以8%到10%的速度递增。专……详细>>

白内障分为6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诱因不同!

白内障也就是晶体混浊,是老年人常见的眼部疾病。白内障的产生和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营养障碍、受到外伤辐射中毒或代谢异常等。白内障分为多种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