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不良习惯可引起散光 散光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6-03-10 08:21:41      家庭医生在线

散光眼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眼病,发现儿童散光要及时矫正治疗,避免散光眼后期危害孩子眼睛的视力,还会引起其它的病变。那为什么会出现散光眼呢?

不良习惯可引起散光!

据了解,散光常因不良的用眼姿势而加重。例如躺着趴着看书,甚至斜眼或眯眼看东西,都会造成眼皮不当地压迫眼球,而影响其正常的发育,所以戒绝坏习惯才是防止散光的有效做法。而这些坏习惯也常是近视的原因,因此有些人以为近视会造成散光,其实两者没有必然关系。据了解目前的学生中,有八成存在散光现象,这也使得散光度数的检查成为了检测的重点。而八成学生都是由不良习惯导致散光。

造成散光的原因

就是由于角膜上的这些厚薄不匀或角膜的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经过这些子午线的光线不能聚集于同一焦点。所以对于儿童散光眼的治疗患者要非常的注意。

对于儿童散光眼的治疗主要依据视力的好坏,与视疲劳的轻重而定,如果儿童为规则散光,不引起视力障碍,没有视疲劳可以不用治。如果儿童有视疲劳,不管散光度数小大,即使散光度数很轻微,也需要散瞳验光,配戴适宜的矫正眼镜,这对于儿童散光眼的治疗是非常主要的。对于儿童散光眼的治疗要及时,要做好散光眼的预防保健。

成年散光患者可以通过激光手术治疗,对于18岁以下的青少年近视散光患者,配戴眼镜是目前比较有效的方法。

散光预防方法有哪些?

1、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2、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3、电视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有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连续看书不起过一小时,毎30分钟休息5分钟。

4、营养要均衡。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

5、需配眼镜者,应由医师检查后配镜。

散光饮食调整:

要多吃鱼肉、蛋、奶、豆类、青菜、水果、蜂蜜等营养丰富的食品。食疗方法一:将黑豆粉、核桃仁泥放人牛奶中煮熟,待温后加入蜂蜜口服。食疗方法二:枸杞子10克,桑葚子10克,山药10克,红枣10个,水煎两次,头二汁相隔3~4小时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预防 预防散光 散光

不良习惯可引起散光!散光眼有什么症状

散光眼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眼病,发现儿童散光要及时矫正治疗,避免散光眼后期危害孩子眼睛的视力,还会引起其它的病变。那为什么会出现散光眼呢?详细>>

不良习惯可引起散光 儿童散光眼怎么治

散光眼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眼病,发现儿童散光要及时矫正治疗,避免散光眼后期危害孩子眼睛的视力,还会引起其它的病变。那为什么会出现散光眼呢?眼……详细>>

常揉眼睛可能引起散光 散光有哪些不良症状

眼睛不舒服时用手揉揉是很多人的习惯,眼科专家指出,经常揉眼睛可能引起散光,导致视力模糊。详细>>

散光并不可怕 预防散光的8大方法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是由于角膜上的这些厚薄不匀或角膜的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散光 散光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散光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诊断是治疗过程中一件必不可少的步骤,毕竟只有正确的诊断出患者的患病原因和症状表现及病症的类型,才能够制定出最适合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