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保护视力

2016-03-12 09:08:2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白内障,我们肯定都有耳闻,但是对于这一种疾病的病因不一定会了解。很多时候,我们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会患上了白内障。那么,诱发白内障的病因导致有哪些呢?如何预防?就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般,常见的白内障的病因有:

1、阳光与紫外线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这是常见的白内障的病因。

2、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这是白内障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3、营养素代谢通过动物观察,也是常见的白内障的病因,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保护视力?

其一、用眼姿势

白内障患者需要注意正确的用眼姿势,比如:距离、光源是否充足等,患者最好是每天每用眼一小时左右,让眼放松一下,如闭眼养神、走动、望天空或远方等,使眼得到休息。

其二、防治紫外线长期照射

紫外线照射是引发白内障的主要病因,而且,据探索表明,患者的眼睛每天多映照1小时太阳,一年中患白内障的伤害增长10%,户外工作者患白内障的伤害是普通人的3倍。

其三、定期推拿眼部

推拿眼部对于保护视力有很好的帮助,一般情况下,白内障眼睛护理很关键,可做眼保健操举行眼部穴位推拿,如推拿睛明、横竹、瞳子骨、太阳、医风等穴位。通过推拿,可加速眼部血液循环,增长房水中的免疫因子。

我们平常人尚且都要保护好我们的视力,更何况是白内障患者呢,更需要保护好视力,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用眼,看电脑时间长了,就到窗户跟前眺望眺望远方,这样也可有效的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预防 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保护视力?

我们看到现在很多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戴上了眼镜,对于眼睛都不重视保护,这样到了老年是非常容易患上白内障的,白内障也是现在人们非常害怕的一……详细>>

早期白内障的危害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护理

白内障是一种发病率高,而且危害性大的眼病,因此对于白内障人们不仅重视科学的治疗,日常养护也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详细>>

白内障的检查方法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护理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到来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准确的感知到。那么,白内障有几种检查的方法呢?你了解吗?接下来,一起看……详细>>

白内障是否能治愈?及早治疗保护视力!

白内障是排在首位的致盲性眼病,常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白内障原因较复杂,常见于年龄老化、遗传、紫外线照射、代谢和免疫异常、受到外伤等……详细>>

肥胖者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该如何诊断

白内障最常见的类型是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在5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生、发展程度随年龄增长而增加,晶状体所含水分逐渐减少,中央核心部渐趋硬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