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也会长结石? 眼结石该如何防治

2016-03-03 09:01:06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长期熬夜女性通常都会被黑眼圈所困扰,因为黑眼圈恢复期长,传统的去黑眼圈方法效果慢,所以许多女性为了掩饰黑眼圈,经常会采用化烟熏妆的方法遮掩。但是时间长了问题也就来了,一些女性总会感觉眼睛刺痛,好像眼睛里有沙子,但是怎么揉,怎么吹也弄不掉。这是怎么回事呢?

眼结石易“盯上”烟熏妆女性

眼科专家指出:以前晚上7点就熄灯睡觉了,现在很多年轻人白天工作,没时间消遣娱乐,所以晚上夜生活丰富,经常熬夜玩游戏、看电影、唱K到深夜。当然这里不是劝大家7点就去睡觉。熬夜时间久了就出现各种黑眼圈问题,然后长期用浓妆掩饰,时间一拖长习惯了这样的化妆。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这类浓妆会影响眼睛健康,而上面说的情况多数都是由眼结石引起的。

眼结石是由眼结膜慢性发炎刺激引起,一般由脱落的上皮细胞和角质聚合而成,在眼睑结膜组织下增生为黄白色的小颗粒。眼结石患者的眼睛会产生异物感,随着频繁的眨眼动作,严重者还会擦伤角膜,甚至影响视力。

那么眼结石是怎么产生的呢?

老年人的眼结石是因为年龄增大出现结膜上皮退行病变,给眼结石的发生创造机会。而年轻人的眼结石则多是因为戴隐形眼镜、化眼妆而导致的。

隐形眼镜镜片和结膜角膜接触,会刺激眼睑睑腺导致分泌物增多,一旦小颗粒或者灰尘进入眼睛,就会和眼内物质及分泌物结合,日久易形成眼结石。

在化妆时使用过多睫毛膏、眼线、眼影,卸妆时没有清除干净,粉屑掉在眼睛里,也易刺激结膜,诱发结石。

防眼结石重点是防炎症

眼结石多数因炎症而起,想要预防眼结石,重点就在于防止眼睛炎症。专家指出,一旦有眼部不适要及时就医治疗消除炎症。

平时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也很关键,不要乱揉眼睛,要保持眼睛湿润。佩戴隐形眼镜的人要注意镜片的消毒保养,定期检查眼睛,若不适合配戴隐形眼镜,不要勉强尝试。

在风沙较大的环境下最好能配戴保护的眼镜,避免风沙直接吹入眼睛。眼结石虽然只是结膜的小病变,但却是一个“危险信号”,提醒你注意眼结膜的健康。另外,如果眼结石一再生长,经常地剔除眼结石尽管没有致盲的危险,但还是会伤害眼睛的。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眼结石 眼结石预防 眼结石

当心眼睛也会长结石 预防重点是防炎症

大家听说结石可能会想到胆结石、肾结石、牙结石,却不知道眼睛也会长结石。其实,这是一种结膜凝集物,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这是上……详细>>

眼睛也会长“结石”?爱化烟熏妆要小心眼结石

最近,22岁模特小谢(化名)就是因为眼睛上长“结石”,眼睛干涩、发痒、异物感严重,而不得到医院治疗。而“眼结石”并非真正的结石,通常只是……详细>>

眼结石易“盯上”烟熏妆女性 该如何防治

一些长期熬夜女性通常都会被黑眼圈所困扰,因为黑眼圈恢复期长,传统的去黑眼圈方法效果慢,所以许多女性为了掩饰黑眼圈,经常会采用化烟熏妆的……详细>>

慢性眼病老人小心眼结石 这样做可防治眼结石

大家听说结石可能会想到胆结石、肾结石、牙结石,却不知道眼睛也会长结石。其实,这是一种结膜凝集物,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这是上皮……详细>>

眼睛也会长结石?这6种行为有可能会诱发眼结石!

说起结石来,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很多人也会想到比较常见的肾结石。而实际上来看,眼睛也会出现结石。眼结石主要是生长在眼结膜的表皮下面,由于初……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