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如何保护视力

2016-03-02 08:58:28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视力。下面,就请专家我们介绍一下,孩子近视该怎么办?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一说到噪音人们往往联想到会有耳鸣、听力下降,甚至严重的会耳聋。其实噪音对耳朵方面有影响外,对眼睛也会有一定的伤害。

  大家都有这样的亲身体会,当我们去商店购物时,若是商店里安静明亮,心情也会愉快,也能够精选细挑且购买齐全所需要的东西,若是高音喇叭大声播放快节奏的流行音乐(一些所谓的流行音乐,只不过是震耳欲聋的强噪音)时购物,往往烦燥不安,眼花缭乱,甚至会混胡乱交易。

  另外,我们在工作时,若是比较安静的环境下,写东西或是看资料等等时工作的效率及做事的准确性会很高,但是在嘈杂的环境内工作时容易分神,眼睛易疲劳,工作的效率不是很高。这类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遍。而主要原因就是燥音影响视力造成的的。

  在医学研究发现,当噪音作用于听觉器官时,也会通过神经系统的作用而“波及”视觉器官,使人的视力减弱。简单的说噪音能使人眼对光亮度的敏感性降低。

  要预防近视我们要怎么做?

  1、注意避免在移动的情况下看书

  现在很多孩子下课回家都需要搭公车,这个时候可能时间是比较长的,那么很多孩子会选择看书或是手机来打发时间,但是在移动的情况下看书对视力影响是非常大的,容易受到眼部发生疲劳,从而引起近视眼,那么这个我们需要注意。

  2、营养补充要注意好

  眼球发育需求充沛、全面的养分,而这些养分主要是来自于我们的食物的,这个时候每天的饮食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补充好使得眼部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近视眼问题出现了。合理饮食,保证营养的均衡,避免挑食、偏食,宜多吃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

  3、改进照明、规矩坐姿

  不良的光源会在不知不觉中对双眼形成损伤。太强或太弱的光对双眼都是有害的。读写姿态要规矩,如果习惯不好,则有必要纠正不良的习惯,如斜着眼看书写字等。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噪音 预防近视 近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如何治疗近视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详细>>

早期近视有8个征兆 如何保护视力

近视,说穿了就是在眼球发育的过程中,因为用眼过度、用眼习惯不佳,结果眼轴逐渐拉长,光线经过瞳孔后成像却不能准确落在视网膜上,我们看东西就……详细>>

近视原因: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现在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了,从大学生到工作的白领,尤其是操作电脑的人里,几乎个个都是近视眼。这些近视眼的朋友可要小心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有……详细>>

如何保护视力 8种好习惯可预防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的方法已有很多。任何一种有利于减轻视力疲劳、放松眼调节的措施均可试用,当然还可以进行其他途径的探索。但均应科学合理、有益无害。详细>>

孩子过早出现近视 应如何保护视力?

中国的近视患病率居世界第二位,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低龄化趋势明显,许多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出现近视。据统计,目前我国近视眼患者已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