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激光治疗近视的5个注意事项

2016-03-01 06:08:07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激光手术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针对日益增多的眼镜一族,我们的专家也在长期的临床治疗中,对近视激光手术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对一些常见的近视激光手术问题也有了独到的见解。

  虽然近视激光手术很好,但并不意味着什么人都能进行这种手术,在术前,需要经过十项的检查工作,才能有确定您是否适合进行准分子激光手术,这并不是手术要求高,而是关系到术后的视力恢复和手术的安全问题。这样也能保障手术的效果。

  激光治疗近视眼后注意事项:

  1、近视激光手术后严禁揉眼睛,有异物感或搔痒、眼屎、请点人工泪液,再对着镜子用干净的棉棒由内往外轻轻挑出,以维护角膜安全。

  2、近视激光手术后第二天需来诊所进行术后检查,手机当天请开机,以方便联络。未接及手机未开机者,请务必来电告知。

  3、饮食方面没任何禁忌,但要避免喝酒,酒精对近视激光手术的效果影响比较大。

  4、术后一周内禁止:化妆、洗脸、(可用毛巾擦拭脸部)、洗头(可上美容院洗);睡觉请平躺,侧睡可以但要避免压迫眼睛,严禁趴睡。

  5、术后一个月内禁止:游泳、洗桑拿、泡温泉、脸部保养及碰撞性激烈的运动。

  近视术前术后护理别放松

  在手术前,需要进行初诊和复诊。初诊包括检查视力、屈光、眼底(扩瞳)、眼压、了解病史等,通过初诊,一般会筛选出20%不适合做这项手术的人。复诊则要进行医学验光、角膜地形图、角膜厚度测量、裂隙灯检查等,需时半天。

  术前需预防红眼病和感冒,术前3天滴用抗生素眼药水,术前1天服消炎药。手术当天穿较舒适的衣服,不要喝酒或吃可能造成困倦的药物。手术日禁止用化妆品(包括喷发胶、香水,戴首饰),这些都会影响激光器的能量,也不能带私人物品进手术室(譬如手机和BP机)。

  激光手术后的视力恢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通常需要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术后除了按照医嘱用药和定期的门诊复查外,平时也要注意保养,2周内不要使用化妆品,不要游泳、踢足球,或在多尘环境下工作。避免长时间地看书、看电视。特别是要避免眼睛受外力撞击,不要揉眼。一般术后2-3天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 治疗近视 近视

激光治疗近视眼后注意事项

近视激光手术也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针对日益增多的眼镜一族,我们的专家也在长期的临床治疗中,对近视激光手术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对一些常见的近……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眼的价格

激光治疗近视眼的价格?激光技术的出现让很多人都知道治疗眼睛近视这个问题,需要选择专业正规的医院,而现在最受大家欢迎的是飞秒这一世纪之光,……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眼有危害吗

激光治疗近视眼有危害吗?专家介绍,目前,激光治疗近视眼一种眼科时尚的潮流,但,很多人因为激光治疗近视眼危害望而止步。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眼好吗

激光治疗近视眼好吗?眼下,许多中学毕业生为了应付体检,考上理想中的院校,纷纷在体检前到医院利用激光突击治疗近视眼。但有关专家认为,激光治……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如今的激光手术那么神奇,那么原理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准分子 激光治疗近视的原理是通过切削眼角膜来改变屈光的。具体如何呢,下面我们来眼科专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