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斜视

如何治疗低度远视?中医气功疗法治远视

2016-02-21 21:36:3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都喜欢看电视,特别是动画片,这是他们的主要娱乐方式之一。但是许多时候,父母为了怕孩子在电视前待得太久,会把电视放在比较高的位子,但是专家提醒说:这样会让孩子更容易患上远视眼。

  防治远视加深及眼疲劳方:

  1.枸杞子10克,黄菊花10克,桑椹子10克,红枣10个,蜂蜜2匙。

  制法:上五种除蜂蜜外加水煎,煮沸30分钟,取头汁。如上法,取二汁。

  吃法:每日2次,头、二汁相隔3-4小时,分开服,服时加蜂蜜1匙,并吃红枣。

  本方需常服。

  2.枸杞子10克,陈皮3克,桂圆肉10个,红枣10个,莲子20粒,蜂蜜2匙。

  制法:枸杞子与陈皮一同放入用两层纱布制成的袋内,并与桂圆肉、莲子、红枣共煮,约1小时,使红枣、莲子软熟后,去枸杞子、陈皮袋,并加蜂蜜。

  吃法:当早点与午点,分2次吃。

  气功治疗远视眼的运目法

  第一式:上下直视

  闭目,当眼球向上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下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上下转动算1次)。

  第二式:左右横视

  闭目,当眼球向左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接着眼球向右转动时吸气,平视时呼气。做20次(左右运动算1次)。

  第三式:环转顺视

  闭目,按顺时针方向,当眼球从左下向左上方转动时吸气;眼球从右上向右下方转动时呼气。做20次(左右转动1圈算1次)。

  第四式:环转逆视

  闭目,按顺时针方向,当眼球从右下向右上方转动时吸气;眼球从左下方转动时呼气。做20次(左右转动1圈算1次)。

  第五式:远方正视

  睁目,在离眼100米以外的正前方选一固定点(如山峰、房顶、树木、景物均可),睁目凝视该点,自然呼吸1-2分钟。

  温馨提示:练功姿式以坐式较好,呼吸宜缓,运目时用意用力宜轻。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远视 气功 远视

如何治疗低度远视?中医疗法治远视

祖国医学对远视的记载比较早,2000多年前的中医四大经典之一的《黄帝内经素问·病机气宜保命集》称之为“能远视不能近视”。明·王肯堂所著……详细>>

远视眼患者的四大症状 中医气功治疗远视眼

远视通常是指眼在不使用调节的时候,平行光线通过眼的屈光系统屈折之后,焦点落在视网膜之后的屈光状态。为了看清远距离的目标来增加屈光,就要……详细>>

远视眼怎么治疗 试试中医气功疗法

如今,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很少有人会得远视眼,而且大家对于远视眼的关注和预防,也不够重视。有人认为远视眼没什么好治的,看东西,离远一点看……详细>>

远视怎么治疗? 中医气功五招治疗远视眼

处在休息状态的眼使平行光的视网膜的后面形成焦点,称为远视眼。这种眼的光学焦点在视网膜之后,因而在视网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为了看……详细>>

儿童远视有哪些症状? 中医气功治疗远视眼

由于太多的青少年近视,使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也担心自己的小宝宝会得近视,其实不然,婴幼儿的近视眼很少,仅有1%-1.5%,而90%以上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