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初期症状有哪些?

2016-01-31 13:25:3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但是一些生活习惯会导致一些严重的后果,甚至于产生白内障,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来说,白内障尤为高发,下面我们先来看看白内障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及早做好预防工作。

单眼多视是白内障初期的表现症状的其中一个,因为眼睛晶状体部分混浊和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了视网膜上的物像就会产生双影或者多影,而且随着晶状体吸收水分增多从而肿胀,出现了色觉异常,其上皮细胞间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当光线透过它的时候就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视物模糊是白内障的另一个初期症状表现,视物逐渐的模糊,有时候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若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但一般情况下,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是根据视晶状体最混浊的位置及其发展过程而定的。

一般来说,患者在进行此治疗后,可能不适应强烈光线,白内障的护理要避免灰尘。而且术后短时间内不喝酒及不吃辛辣食物,一周内洗头、洗澡,洗脸时要避免脏水入眼。(脏水是指眼药水以外的一切液体)。白内障的护理要尽量避免揉眼或碰撞眼睛和头部。外出时交通工具平稳安全。可以戴墨镜遮挡强光和灰尘。白内障的护理应该按照医生嘱咐按时滴用眼药。睡眠不向术眼侧卧,两周内勿过度低头,不参加动作幅度大的运动。

老年白内障饮食保健原则:白内障的护理要常饮茶、多吃含维生素C、E、富含锌、富含硒的食物及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医学家们发现,每日能够喝上五杯茶的老年,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较不喝茶或很少喝茶习惯的老年要低得多。

以上就是我们知名专家讲解的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今后如果发现患有白内障症状,我们在治疗的过程中还要注重饮食治疗,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也能可以有效的减少白内障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初期的症状

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详细>>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是什么?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细小的东西都可能影响着我们,使我们患上白内障,比如我们的饮食,外界的环境以及营养元素都可能导致白内障,我们只有了解……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白内障的初期表现有哪些?并发性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

白内障作为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看事物看不清楚,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当然现在白内障也是可以治疗的……详细>>

白内障的初期症状是什么

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