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是哪些呢

2016-01-31 13:03:4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引起白内障的病因其实是比较复杂的,但总体来说,可以分为两个大类,首先是先天性因素,主要是指遗传病因,其次是后天诸多不良因素而引起的白内障,比如常见的老年的新陈代谢功能减退等,下面就白内障的发病因素进行介绍: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1、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2、新陈代谢性白内障

由于内分泌疾病或生化异常所造成的白内障,例如糖尿病、低血钾症、甲状腺功能不足症、半乳糖血症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白内障。

3、并发性白内障

眼内疾病引起晶状体混浊。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导致混浊。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落。

4、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混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

5、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

常发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因长期用眼不当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6、外伤性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都有什么?由于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的刺伤或者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的,其症状为晶状体囊膜的破裂,房水进入晶体,形成水肿,液泡,进而造成晶状体。

白内障目前主要是高发于老年群体,并且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白内障对于老年的伤害性非常大,这是引起老年失明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我国的白内障发病特点来说,各个地区分配明显的不均匀,有非常明显的高发地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是什么

 能引起白内障的因素非常多,可以说,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是比较复杂的,但若是概括分类的话,主要是可以分为两个大类,首先是先天性因素,其次是后……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详细>>

注意!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白内障的可以分为很多类详细>>

白内障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包括哪些呢?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患有白内障,相信大家对于白内障这种疾病也并不陌生了吧,调查发现近25%的人都患有白内障,如果我们不及时治疗的话,最后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