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的主要预防措施

2016-01-31 12:47: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量多的食物,防止紫外线的照射,太阳光强烈时出门可戴防紫外线的墨镜,经常用些对晶状体代谢有益的眼药或口服药物。对患有糖尿病或其它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患者应及时治疗,及早控制。

增强适当的营养对于白内障的预防有良好的效果,另外患者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眼睛的保养和用眼的卫生习惯,另外,对于生活起居也要进行调整,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性格开朗,维生素的补充对于患者来说也是相当必要的。

适当增加营养: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量多的食物,防止紫外线的照射,太阳光强烈时出门可戴防紫外线的墨镜,经常用些对晶状体代谢有益的眼药或口服药物。对患有糖尿病或其它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患者应及时治疗,及早控制。

平时注意保养眼睛:看书写字、看电视时间适当控制,每隔1-2小时到户外活动,让眼睛休息一会儿,不在暗处 看书,如有远视、近视或散光等屈光不正现象,应到医院检查验光或到正规专业眼睛店,配戴合适的眼睛,以避免发生眼疲劳症。切忌随便到小摊上或不正规的眼镜 店里,不经过正确验光,胡乱买一副眼镜戴上,这将对眼睛带来损害。

生活起居要有规律: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脾气,性格开朗,休息与运动应合理安排

合理安排饮食:每日3餐保证足够的营养外,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少吃油腻、过咸的食物,忌烟酒,避免暴饮暴食。

白内障是老年容易患上的疾病,对于预防白内障,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正常的进行作息,然后注意营养的补充,才能够让白内障得到良好的预防,避免老年的发病。还有老年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

白内障的痛苦大家都知道,视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基本我们的生活都跟我们的的视力有关,近视可以戴眼镜,但白内障就不行,所以,我们平时要预……详细>>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对于白内障来说,大部分的患者是老年。其实很多老年不能够很好的规律自己的生活方式,由于延续了一直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等方面导致疾病的发生。所……详细>>

白内障带来危害及预防措施有哪些

白内障在当今属于比较高发病症,很多人就是因为平时的不注意,在患上此病之后又没有采取治疗,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失明,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多了解……详细>>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都是哪些呢

白内障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注意生活习惯,这样可以使得眼睛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避免受到外界刺激因素的影响,当然,除了以上这些因素,平时……详细>>

老年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由于晶状体无血管,具有复杂的代谢过程,其营养主要来自房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约45岁以后,各种原因使机体的营养、消化、吸收功能逐渐减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