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患者最容易出现哪些早期患病信号

2016-01-30 21:34:5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不容易治好的,很多人在治好了白内障后,一段时间内,又会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不过,如果我们在早期,能够发现白内障的患病信号,那么在后期出现复发的几率是比较小的,我们只有尽早发现白内障,才能避免更大的麻烦出现。

白内障患者最容易出现哪些早期患病信号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在早期视力微昏不清,往往自己不能察觉出来,只是双眼视力(远视力、近视力)同时逐渐减退,只有到视力减低到一定程度时才引起重视。

中年人若出现轻度视力障碍,或者眼睛易疲劳,或眼前有黑点并固定不动,或眼前有云雾状,视物不清,或看东西出现双影(复视)等情况,应引起重视。

另外,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信号有晶体混浊,看物体时光觉低下,看颜色时色觉低下,暗适应能力变差以及看清物体所需时间延长等。

近1/4的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的家庭中可以发现类似的白内障患者,也就是说先天性白内障是可以遗传的。其他引起先天性白内障的因素,如母亲怀孕时营养代谢失调出现维生素A缺乏、钙代谢异常或早期感染风疹、麻疹等病毒,特别是风疹病毒都可引起胎儿发生先天性白内障。

以上就是“白内障患者最容易出现哪些早期患病信号”的介绍,虽然有的人是因为先天因素导致白内障的,但患者也不需要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即使白内障真的让我们失去了光明,我们也可以像海伦凯特一样,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白内障早期九大信号

白内障一般发展较为缓慢,早期症状出现时往往容易被忽视。往往到了白内障已初步形成或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了,才到眼科进行治疗。不过,在其发 ……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信号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这种常见眼科疾病是老年性眼部疾病,其实,白内障常发病于45岁以后的中年时期。下面介绍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详细>>

别忽视白内障的早期信号

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个信号,要抓紧时间检查与治疗!

白内障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眼睛晶状体代谢紊乱,出现晶状体内的蛋白质变性而表现出的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常见于老年人,主要表现为视力模糊,早期……详细>>

警惕白内障早期九大信号!诊断白内障可用澈照法

白内障一般发展较为缓慢,所以早期症状出现时,很多人往往容易被忽视。往往到了白内障已初步形成或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了,才到眼科进行治疗。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