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找出近视原因 办公室人群如何预防近视

2016-02-15 09:27:1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白领工作的人群在增加,而这类人的特点是运动少,经常需要接触电脑,这样的生活是每个人都羡慕的,但是也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如使用电脑时间过长的话就容易引起近视眼问题,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而这个问题是非常突出的,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如何进行预防呢?

  专家介绍到,孩子近视有以下几点原因:

  1、户外活动时间太少

  现在的生活空间太狭小,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孩子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而且,在屋里的时候多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机会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离、姿势,很容易让眼睛过度疲劳。

  2、以室内游戏为主

  户外活动时,眼睛会自动调节去看不同距离的东西,远近交替地用眼,使眼睛的睫状肌得到调节,不会感到疲劳。而现在家长出于安全、方便等原因,多数情况下是让孩子在家里玩。即使约了小朋友一起玩,不是去他家就是在你家,还是以室内游戏为主。这样,孩子都在近距离用眼,眼睛的负担很重。

  3、灯光强弱不当

  “灯光够不够亮?我担心灯光太暗了会影响孩子的视力。”我们一般都这么想。实际上,眼科专家认为,现在孩子看书、写字的灯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过强的光线会使孩子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孩子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证光线来自于孩子的左前方。所以,晚上孩子看书、写字时,可选择能调节明暗度的灯,将亮度调到柔和为准。

  办公室人群如何预防近视?

  1、佩带适宜的眼镜

  进行视力测试使用眼镜的话是对视力的一种纠正的方法,这种情况需要进行专业的检查,这样的话才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眼镜,也才可以避免出现佩戴不合理的情况,对于预防近视是有很大帮助的。

  2、多眨眼,少注视

  泪腺排泄泪水坚持眼球外表湿润,这是让眼球正常运作所有必要的。频频的眨眼,除了让泪水润泽眼球外,更有清洗的效果,让你的视力坚持明晰。

  3、字体大小注意好

  对于使用电脑的人来说设置好字体大小对视力可说是非常关键的,这样的话更有利于阅读,对于习惯小字体的人来说更加有利眼睛的健康。

  4、让眼部充分歇息

  尽可能让眼部间歇性的歇息,特别是每天需要工作8小时,面对电脑8小时的人群更应该要注意好。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 预防近视 近视

办公室人群如何预防近视

近年来白领工作的人群在增加,而这类人的特点是运动少,经常需要接触电脑,这样的生活是每个人都羡慕的,但是也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如使用电……详细>>

这些因素都会导致近视 办公室人群该如何预防

近年来白领工作的人群在增加,而这类人的特点是运动少,经常需要接触电脑,这样的生活是每个人都羡慕的,但是也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如使用电脑……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详细>>

近视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近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带领我们领略万物的风采,需要我们好好保护。然而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不良的用眼方式引起了近视等眼部问题。近视对生活的影响是……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