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临床引起高度近视的原因

2016-02-18 10:06:13      家庭医生在线

  高度近视的人一般在生活中都是带有厚厚的眼镜的,这种情况其实在我们的周围是非常多的。虽然是高度近视但是其度数还是会有加深的情况,导致视力减退越来越显着,这就让患者所忧虑到自己以后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了,是否会有失明的危险了,所以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特别注意起来,那么其会有致盲的情况出现吗?眼科医院专家为你进行解答。

  高度近视会致盲吗?

  专家介绍说,患高度近视病率很高,可发作很多严峻并发症,其中并发白内障、视网膜脱离都是致盲的多见眼部疾病,所以其是非常容易导致导致失明情况出现的,那么对生活的影响也将是更加大的,所以对视力的保护非常重要。在中国高度近视归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而造成,对我们后一代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且容易导致其他问题出现,导致病理性近视、进行性近视等问题。

  高度近视眼患者因眼轴显着伸长,构成后巩膜葡萄肿,发作一系列的病变,乃至致使视网膜脱离而致使失明。因为高度近视的眼球前后径不断增加,因为巩膜向后扩大,视神经乳头周围头绪膜萎缩,在视神经乳头颞侧构成半月形的近视弧形斑。眼底发作一系列病变,视网膜变得软弱绵薄,尤其是眼球后极部和黄斑区视网膜变性萎缩,致使黄斑出血,终究严峻危害视力。

  高度近视还会造成后巩膜葡萄肿。发生率为77.1%.主要表现为眼球后极部向后扩张,视神经和黄斑周围视网膜变性萎缩,矫正视力下降。近视度数越高,后巩膜葡萄肿的发生率越高。

  临床引起高度近视的原因:

  一、遗传遗传

  多见于病理性近视,多数指的是高度近视,患者往往在幼儿时期眼轴非常长,长大以后甚至度数会超过二千度,主要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

  二、环境困素

  主要和平时用眼过度、不良用眼习惯(阅读的姿势不正确)以及运动度不够、营养不均衡、生活作息不规律等所引起。

  临床高度近视的主要症状

  1、近视力正常,但高度近视常因屈光间质混浊和视网膜、脉络膜变性引起,其远近视力都不好,有时还伴有眼前黑影浮动。视力减退,主要是远视力逐渐下降,视远物模糊不清。

  2、 高度近视者因眼轴处长而稍突出,同时伴前房较深和瞳孔较大。

  3、外斜视 中度以上近视患者在近距离作业时很少或不使用调节,相应地减弱辐揍作用,可诱发眼位向外偏斜,形成外斜视。

  4、 高度近视病人常出现玻璃体液化,并发白内障而自觉眼前黑影飘动或视力下降等症状。

  5、视力疲劳 近视眼患者调节力很好,但在近距离工作时需要过度使用辐辏力,这样破坏了调节与辐揍之间的平衡协调,导致肌性视疲劳症状。其表现为眼胀、视物有双影虚边等自觉症状。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 高度近视 近视

高度近视的原因有哪些?怎么预防近视

高度近视不只发病率高,还会引发许多并发症,对患者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想要预防高度近视,首先要了解导致高度近视的原因。那么,高度近……详细>>

什么事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会遗传给宝宝吗?

高度近视是指的是近视度数大于600度、伴有眼轴延长、眼底视网膜和脉络膜萎缩性等退行性病变为主要特点的屈光不正。高度近视的病因、发病机制及……详细>>

高度近视会遗传吗?

高度近视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所以是有可能遗传的。高度近视眼的男子与高度近视眼(600度以上者)的女子结合,子女发病的机会在90%以上。详细>>

什么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献血会失明吗?

义务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并非人人可以献血。献血者的年龄、体重、身体健康要符合条件才能献血。有一种情况往往被忽视,就是高度近视者,献血站工作……详细>>

高度近视是多少度?要小心高度近视会致盲!

李女士近视700多度,属于高度近视。最近《三生三世》在热播,她也忍不住天天拿着手机追剧,但是却发现自己拿手机追剧追得视力出了问题!看什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