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近视眼是怎么出现的

2016-02-17 06:57:01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视力。下面,就请专家我们介绍一下,孩子近视原因有哪些?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一说到噪音人们往往联想到会有耳鸣、听力下降,甚至严重的会耳聋。其实噪音对耳朵方面有影响外,对眼睛也会有一定的伤害。

  大家都有这样的亲身体会,当我们去商店购物时,若是商店里安静明亮,心情也会愉快,也能够精选细挑且购买齐全所需要的东西,若是高音喇叭大声播放快节奏的流行音乐(一些所谓的流行音乐,只不过是震耳欲聋的强噪音)时购物,往往烦燥不安,眼花缭乱,甚至会混胡乱交易。

  另外,我们在工作时,若是比较安静的环境下,写东西或是看资料等等时工作的效率及做事的准确性会很高,但是在嘈杂的环境内工作时容易分神,眼睛易疲劳,工作的效率不是很高。这类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遍。而主要原因就是燥音影响视力造成的的。

  在医学研究发现,当噪音作用于听觉器官时,也会通过神经系统的作用而“波及”视觉器官,使人的视力减弱。简单的说噪音能使人眼对光亮度的敏感性降低。

  近视眼是怎么出现的?

  用眼时间过长

  看书写字做作业,看电视等接连3-4小时不歇息,乃至到深夜才睡觉歇息,这样的话会使得眼睛的压力增加,这个时候长期就容易导致眼部肌肉出现痉挛状况,从而逐步造成近视眼问题出现。所以这个时间要控制好,注意多休息。

  照明光线的影响

  现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夜间看书或是工作,那么光线的合理就是非常重要的了。如果这个时候光线发生了问题的话,那么就容易引起视力发生变化,这个时候也容易引起近视眼出现。

  车上或走路时看书

  有的青少年充分利用时间,边走路旁边看书,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在摇摆,双眼和书本间隔无法固定,加上照明条件欠好,加剧了双眼的担负,常常如此就可能导致近视。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 近视眼 近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小心近视眼的并发症

现在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了,从大学生到工作的白领,尤其是操作电脑的人里,几乎个个都是近视眼。这些近视眼的朋友可要小心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孩子近视原因有哪些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详细>>

什么是近视眼?近视眼出现的原因

可能很多家长都会听老师说自家的孩子得了近视眼。当老师告知家长时候,家长可能会因为对近视眼不了解而想要了解一些关于这种眼科疾病的情况。那么……详细>>

近视能治愈吗?如何让近视眼视力提升?

现在很多孩子都被近视困扰,如果近视得不到调节,就可能会让孩子一辈子离不开眼镜,所以,很多家长在发现孩子有近视问题时候就会问:近视能治愈吗……详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如何治疗近视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