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形成的不同原因

2016-01-30 11:18:2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我们知道白内障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有些还是天生的,这对孩子来讲无疑是一种极大的危害,白内障的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起多种不同的并发症,所以患了此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下面就带大家看看白内障形成的原因。

1、紫外线

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2、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

3、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增长,晶体内代谢发生异常改变(主要是氧化反应),晶体纤维发生变性、肿胀和混浊,水分逐渐减少,导致周边晶体纤维间出现裂隙纤维变浑浊。老年晶体囊和上皮细胞渗透性增高,使可溶性蛋白被溶解渗出而导致晶体浑浊。

4、缺氧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5、微量元素缺乏

主要指参与代谢、抗氧化物质,如锌、歧化酶(SOD)、钙、磷、锂等物质流失也会发生白内障。

以上是白内障形成的几种不同的原因,白内障的形成原因多种多样,有少数先天性白内障思者可合并近视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毯样视网膜变性还会有黄斑营养不良,对于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应该很清楚了吧。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种类的白内障有不同的病因

白内障的种类繁多,且不同种类的白内障有不同的病因,常见的白内障有先天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四种白内障的病……详细>>

老人白内障形成的原因 五妙招预防白内障

老人容易患白内障,是老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方便。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老人白内障呢?下面为你介绍原因。详细>>

老年人缺水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的形成原因

白内障是指透明的晶状体发生混浊的一种常见致盲眼病。老年性白内障多在45岁以后开始发生。多因老年代谢功能降低、营养供应不足、某些老年病造……详细>>

白内障形成的原因

专家告诉我们近年来,白内障导致眼睛失明最高的眼科疾病,其实白内障对我们的伤害是巨大的,请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要及时的治疗,以免给大家带来更……详细>>

不同类型的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与染色体变异有关吗,白内障有哪些病因,染色体变异是白内障的病因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