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疾病的临床表现

2016-01-30 10:34:0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这种疾病一般适合人体眼睛里面的一种叫做晶状体的物质有着联系的。一般的情况下呢,就是患者的晶状体在代谢的过程里面出现了一些障碍。那么,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又会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大家具体地来了解一下吧。

单或双侧性,两眼发病可有先后,视力进行性减退,由于晶体皮质混浊导致晶状体不同部位屈光力不同,可有眩光感,或单眼复视,近视度数增加,临床上将老年性白内障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下三种类型。

1。皮质性白内障

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

2。核性白内障

晶体混浊从晶状体中心部位即胚胎核位置开始出现密度增加,逐渐加重并缓慢向周围扩展,早期呈淡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质完全混浊即行手术。

3。后囊下白内障

混浊位于晶状体的囊膜下皮质,如果位于视轴区,早期即影响视力。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对于白内障的一些临床的症状做出了相应的介绍。患者朋友们在治疗上千万不要灰心和气馁。对于疾病的治疗上面,我们还是要有一定的耐心的,有很多疾病都是需要我们的长期坚持,还有不言放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疾病的临床表现症状

视力模糊是白内障最常见的症状。刚开始你看到的东西都是雾蒙蒙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白内障会变得越来越糟,能进入视网膜的光线越来越少。患有白内……详细>>

白内障11个临床表现症状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哪些症状预示着白内障?下面为大家介绍白内障11个临床表现症状。 详细>>

白内障临床表现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这种眼部疾病多发生于40岁以后的人群,而其病因有很多,总之这种病会使我们的视力变得模糊不清。对于这种疾病的症状也许让人忽视了,因……详细>>

白内障有何临床表现?

详细>>

白内障的几种临床表现

 在生活中,会听到不少周围的人会说,谁患上了白内障,细想一下自己对于白内障的知识又了解多少呢?要想对白内障有一个深刻的认识,首先了解一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