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诊断 > 正文

白内障这个疾病要怎样诊断出来

2016-01-29 23:29:3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如果患上了白内障,又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断,那么白内障患者的一辈子,可能都会活在模糊,甚至黑暗的世界里,所以,作为子女,我们应该特别关心一下父母有没有白内障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诊断出白内障这个疾病。

白内障这个疾病要怎样诊断出来

各种原因引起的晶体的混浊、统称为白内障。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很多、最常见的为老年性白内障、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其年龄增长而发病比例增加,60岁以上的人群更为明显。

除老年性白内障外,年轻人和婴幼儿可患外伤性白内障和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也可以由其它因素引起、年轻人、婴幼儿也可患病。出生后即已存在或幼年时发生的白内障称为先天性白内障;眼睛受外伤引起晶体破裂导致混浊称之为外伤性白内障。另外糖尿病、眼内炎症、出血性疾病也可导致白内障。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病,也是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

白内障的诊断并不困难、如果能了解白内障会有哪些症状。如发现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治疗。

白内障最主要的症状:视物模糊,可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白内障有时伴有眼科其它方面的疾病、同时可能会引起其它并发症、所以必须由眼科医生为你诊治。一旦被确诊为白内障、就必须定期检查,随时注意白内障的进展。

由于白内障形成的机理尚不名确、故药物治疗至今未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到目前为止、还没任何一种药物能治愈白内障、或完全阻止或延缓白内障的发展、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即把白内障(混浊的晶体)摘除,再植入一枚人工晶体即可恢复视力。

这就是“白内障这个疾病要怎样诊断出来”的介绍,白内障是比较顽固的,即使在一段时期内,白内障的症状有所缓解,也有可能重新出现眼球混浊、视觉模糊的情况。所以白内障患者也需要定期去做一下眼部检查,确保眼睛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诊断白内障需做这些检查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仅是老年性眼疾,其实,它却常发病于中年时期,即45岁以后,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所以人过了中年就应该做好白……详细>>

白内障悄悄盯上电脑族 解读白内障的诊断

白内障,一直稳坐世界致盲疾病的第一把“交椅”。在全球4000万~4500万盲人中,白内障盲接近半数,达2100万人。在我国500万白内……详细>>

白内障的常见症状 白内障该如何诊断

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疾病,失明率高达45.5%,从白内障初发到完全失明所需时间一般为2-5年。可是一般人都觉得白内障是老年人的疾病,往往错……详细>>

夏季晒伤也可能引起白内障?如何诊断出白内障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眼科疾病之一,也是年长者常见的困扰。同时,由于目前大多数人使用眼力的时间较过去都长,许多人都会碰上白内障问题。你可知……详细>>

白内障的临床诊断

白内障即眼球内的晶状体浑浊,两眼发病有先后,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临床上将老年性白内障分为皮质性,核性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