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治疗好后还会复发吗?

2016-01-29 23:07:4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这种疾病跟眼睛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很多白内障患者都很担心自己的疾病,有的时候甚至以为自己的白内障是不能治愈的现象,绝大部分患者都担心自己的白内障治疗后还会不会复发,关于白内障治疗好后还会复发的问题,我们看下下面的讲解。

白内障治疗好后还会复发吗?

1、白内障手术后护理注意手术后当天,双眼要包盖,目的是使眼球减少转动,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除吃饭、上厕所外,一般都要卧床静养,特别要注意别磕碰术眼,以免造成前房出血、眼压升高等合并症。

2、角膜缝线,一般术后5天拆线,拆线后局部应给予抗生素药水点眼,晚上睡前可涂红霉素或金霉素眼膏等,以预防感染。年龄大,点药时要注意卫生,将手洗干净,最好让家人帮助点眼。

3、除此之外,患者还应保持心情开朗,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刺激,保证睡眠,预防感冒、咳嗽,咳嗽厉害时,要服镇咳药,以免影响伤口的正常愈合。

4、术后3个月后,可到眼科门诊配眼镜,如人工晶体植入、屈光调节比较差的病人,可配眼镜来提高视力。由于白内障术后术眼无调节力,初期病人视远和看近都有一定的困难,应适当用眼,避免疲劳。

5、少数病人由于术前健眼视力好,患眼出现废用性斜视,这些人术后可能复视,恢复一段时间后复视会缓解或消失。大多数病人的视力恢复在1周左右,术后初期,病人可能出现双眼视力不均,视物双影等现象,随着术眼的恢复,症状将缓解或消失。

6、病人在术后切记不能揉眼,术后半个月内洗澡、洗头、洗脸时不应将脏水溅入眼内。术后半个月内限制剧烈活动。

7、长期注意事项:患者眼部植入人工晶体后,需定期到医院复诊平时避免撞击和用力挤压术眼;若发生视力下降,需及时就诊,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白内障治疗好后会不会复发,主要看白内障患者怎么预防自身白内障疾病,如果白内障患者选择的医院或者治疗后没有做好预防工作,白内障肯定是复发的,而且会比之前的还要严重,所以对于白内障患者来说,选择一家好医院及其做好白内障治疗后的预防很关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后会复发吗?

在眼科门诊经常遇到这样的病人,被确诊患有白内障,本应该采取积极手术治疗,但又担心手术后白内障会复发,又很犹豫,结果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那……详细>>

白内障开刀后会复发?关于白内障的3个误解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人才能清……详细>>

白内障人工晶体能使用多久?术后是否还会复发?

白内障可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主要见于40岁以上人群。典型的临床症状有视物模糊、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等。白内障是全球第一位的……详细>>

白内障手术之后还会再长白内障吗?术后需知这些事项

内障患者曾一度丧失视力,蒙受过“黑暗”的痛苦。当白内障摘出后,患者重见光明,获得了再工作、再学习的机会,患者心情愉快,生活乐观。正因如此……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还会复发吗?目前主流的手术方式是什么呢?

白内障会影响患者视力,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白内障的常见原因是老年性白内障,紫外线照射、外伤、糖尿病等原因也与白内障的形成有关。目前没有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