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的形成有哪些原因

2016-01-24 12:07:5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作为当下一种高发病率的眼科疾病,每年有很多人由于白内障而失明,这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其实,如果能够在白内障发生的初期进行有效地预防和治疗,将会大大降低白内障发病的几率,能够在白内障还没有造成较大的危害时,将其扼杀。

白内障形成的原因:

1、与机体的营养素代谢有密切的关系。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

2、长期的缺氧环境中更容易得白内障。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3、阳光与紫外线的刺激同样容易诱导白内障。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核性白内障与社会经济水平低、营养不足和抽烟习惯有关;皮质性白内障与曝晒于阳光下、饮用含乙醇浓度大的酒和女性糖尿病有关;后囊混浊性白内障与曝晒阳光下、糖尿病病人和口服激素有关。

根据以上这些白内障发病原因,能够将自己的一些白内障和青光眼症状扼杀在摇篮之中。只要能够清楚的认识到白内障发病初期的一些症状,再加上对其发病原因的了解,在白内障的初期就能够有效治疗,以防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形成的原因

专家告诉我们近年来,白内障导致眼睛失明最高的眼科疾病,其实白内障对我们的伤害是巨大的,请大家千万不要忽视,要及时的治疗,以免给大家带来更……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日常须知

哪些原因导致了白内障呢?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科疾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老年人在患了白内障后生活中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今……详细>>

营养与白内障形成原因有关系吗?

近年来全国人口步入老龄化,老年人总数及比例持续上升。作为老年常见病之一的白内障也日益威胁老年人的健康。白内障是眼睛中的晶体变浑浊以至于看……详细>>

白内障形成原因有多种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病,其主要症状是视力逐渐下降和视物模糊,严重者可造成白内障盲。 这种视力下降是无痛性,无任何感觉,不知不觉中,视力缓慢减……详细>>

老人白内障形成的原因 五妙招预防白内障

老人容易患白内障,是老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方便。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老人白内障呢?下面为你介绍原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