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患者的常见表现说明

2016-01-24 11:40: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疾病,大家是不陌生的。如今白内障疾病的高发病率让许多人是谈之色变。许多人不了解白内障疾病的发病原因,导致了在此病发生的时候却毫无它法。其中的危害性是可想而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疾病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

白内障是眼睛内晶状体发生混浊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渐加重,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

1、点状白内障:许多细小混浊点位于上皮下,一般在受伤后经过一段时间才出现,很少进展,对视力影响不大。

2、板层白内障:因晶体囊膜完整性受到影响,渗透性改变,引起浅层皮质混浊。

3、全白内障:眼部受到较严重的挫伤能使晶体囊膜破裂,房水进入皮质内,晶体可在短时间内完全混浊,经过一段时间后,皮质可以吸收。

4、玫瑰花样白内障:由于晶体受到打击后,其纤维和缝的结构被破坏,液体向缝间和板层间移动,形成放射状混浊,如玫瑰花样。此型白内障可在伤后数小时或数周内发生,部分病人的混浊可以吸收;另外一些病人受伤后数年才发生,多为永久性的。30岁以下的病人,晶体混浊可保持多年不变,直至50岁以后混浊加重,视力逐渐减退。

综上所述,简单的说,这就是白内障疾病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白内障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是因为他们病情和发病时期的不同的。如今我们的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不幸的患上了白内障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的常见症状表现

 你了解老年性白内障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吗?老年性白内障是一种天性疾病,在年纪四十岁到五十岁之间的老年身上比较容易体现,患者的晶体会出现浑……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回事?白内障常见误解

白内障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有听过,它好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50岁以上的最为多见。一旦出现白内障的话,不仅影响老人视力,和生活……详细>>

白内障的常见症状盘点

 白内障是临床上一种十分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所以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但是对于白内障的症状想必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白内障的症状主要有视物……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早期表现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会自觉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朦胧黑影。而在眼光和灯光下,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这也是患者的晶体出现早期局限性浑浊的……详细>>

白内障疾病的相关信息说明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其视力受到了十分严重的威胁。众所周知,健康的身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需要我们长时间的经营。许多疾病的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